Monday, April 29, 2019

《佛教故事》一九一、觸緣起信

《佛教故事》一九一、觸緣起信
第四章 歸心淨土 :伍、真信切願
一九一、觸緣起信

受教和發心不必同時,因為發心需要觸緣而發。
往年有位住山僧對我說:「我學淨土法門很久了,只是粗得大義,還沒有發起信心,用什麼方便成就信心呢?」
我開導他說:「你應該祈請三寶冥助。」
他從此常常殷勤祈請。
一天,寺院大殿上樑,他信心忽發,自言自語道:「如果不是巧妙的設計和運作,巨大的木材怎麼能飛到樑上?凡間的工匠都能創造這樣的奇蹟,何況如來的善巧不思議力量呢?我有願生西方的志向,阿彌陀佛有接引我的誓願,往生淨土,決定無疑!」一悟得此理,從此不再起疑。
三年之後,他往生了極樂世界,瑞相很多。
這就是觸緣起信。我們須要常常祈請三寶冥助。
(源空大師《語燈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