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消業障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大安法師:消業障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問:我是初學者,業障深重,是不是應該念地藏王菩薩名號,加誦《地藏經》?另外還想往生極樂世界,是不是還要念阿彌陀佛名號?另外據說金剛薩埵心咒消業障比較好,是不是應該加持呢?變億咒可以令功德增長,是否應該持誦呢?但網上有人說變億咒是邪咒?
  答:看來你真是有點業障深重了。搞的這麼多頭緒,頭頭不清,帳帳不了。
  首先無論是初學者還是久學者,我們都是業障深重的。業障深重的凡夫怎麼辦呢?要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拯救的力量。
  那麼千經萬論共指,往聖前賢做榜樣的告訴我們,法界當中,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阿彌陀佛是我們,不僅是人道的凡夫,乃至是九法界眾生的大依靠。你要認知這一點。為什麼要把佛中之王說出來,佛肯定是超過菩薩,菩薩在因地,佛在果地。
十方三世有無量無邊不可說不可說的佛,阿彌陀佛是最高的,佛中之王,這是釋迦牟尼佛說的,也是十方諸佛伸出廣長舌相來讚歎的。所以十方諸佛尤其是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已經跟我們鄭重其事地介紹了阿彌陀佛是我們拯救最殊勝的力量,我們就應該聽話。
  一心歸命遍十方無礙光如來,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遠勝過於念其他的經典、念其他的這個咒、那個咒。消業障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觀經》說至心稱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裡面告訴我們一切消業障的方法有種種,但最終無過於念佛三昧。所以你不要捨你已經在手頭上的摩尼寶珠去尋找其他的東西,那你可真是叫業障深重,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就足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