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9

破壞別人婚姻的報應!小三的懺悔:25年來我一直過著非人的日子


破壞別人婚姻的報應!小三的懺悔:25年來我一直過著非人的日子

  傾訴人:櫻子,45歲。

  (25年前,她佔了一個女人的家,擠走了一個可憐的女人。25年裡,承受了無數的打罵和男人屢次出軌的心痛,最後也終於離婚了。悔恨的確有點晚,也許,能給別的“勝利者”一個警示吧。)

  我想讓你幫我告訴那些女孩,別像我這樣放著沒家的不找,非得看上個有家有孩子的。我也曾經為自己能做一個轉正的第三者而自信過,如今,我45歲了,憔悴得跟50多了一樣,除了能看出皮膚很白,還能看出啥呢?滿臉寫著的,都是不幸福。

  一個家,一開始就危機四伏,人你再喜歡,他不是啥好男人,你怎麼能幸福呢?他要是好男人,咋能都兩個孩子了,還招惹我呢?啥也別說了,明白了,也啥都晚了。

  我離婚了,現在跟我姑娘生活在一起呢。想想當年,我害得人家前妻扔下孩子走了,現在想想,那得多難受啊!我自己有了孩子後我才體會到。那女人太老實了,不走就得挨打,人家走了,其實是走對了,後來找了一個,過得還挺好,起碼不挨打啊,她該受的罪,最終我替他承受了。

  25年前,我20歲家在農村。我在老家那一帶也算是美女,皮膚白淨,還念了幾天書,一直沒有合適的對象。我父母一心想把我嫁到縣城裡去。我父親總是往家裡帶朋友,那年就認識了一個司機,司機的家就是縣城邊上的,當時35歲了。長得濃眉大眼,身高一米八多,挺順眼。我父親有時候拉點啥東西,總是用他的車,一來二去,我們兩家就處得很好。

  我當時管他叫叔。每次他來,都會捎帶一些東西給我們,我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我們都很喜歡他,他也經常在沒人的時候直著眼睛瞅我,說我長得好看。他是那種在我們眼裡看著比較有能力的人,那時候有個卡車,在農村人眼裡,那是相當不錯了。有一次,他來了,說有個小伙子,看著挺合適,想把我帶過去,相看相看。我父母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他還說晚上回不來,就住他家,有他嬸子呢,讓我父母放心。。

  那是初冬,天有點冷了。他開著車,一邊問我想找個啥樣的,一邊一隻手伸過來,摀住我的手,問我冷不冷。那一刻,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心跳的感覺。說實話我並不反感他,所以手也沒縮回來。我說你看我能找個啥樣的?他就說,長得跟他差不多,也是司機。我說那就挺好,然後他就把車停下來,一下子抱住我,吻我。我十分慌亂,但也沒有拒絕……那一次,如果我返回家,不跟他去,就沒有我這半生的遭遇了,可是我終於沒有管住自己,還是跟他去了縣城。根本就不是給我介紹對象,他就是一個勁地說他喜歡我,問我想不想跟他過,說如果我同意,他就不要他媳婦了,說那女人沒啥優點,長得也不好看,當年家窮才娶的她。

  那一天我就住在他家了,他老婆還特意給我做了好吃的。他已經有兩個兒子了,大的10歲,小的6歲了。那天晚上,後半夜,他就鑽進了我的被窩。第二天,他帶我上街,給我買了衣服,擦臉的化妝品。他說他以後管我,對我好,還告訴我回家先不要說。

  漸漸地我去他家的次數多了,沒有那麼多顧忌了,因為我發現那個女人很怕他,只知道一天到晚地幹活,伺候他,稍微不注意,就會挨打。有一次,他不在,那女人跟我說,妹子啊,你這麼年輕,啥​​事可得想好了啊,他可是個生性人,你可別上當啊。我當時還沒當成好話,充滿敵意。心想誰叫你不招人喜歡了呢?

  後來,我懷孕了,肚子大了,遮不住了。我父親就找他談,說你得娶她,你不娶她,誰還能要她?他就回家,要離婚,他前妻說你隨便怎麼樣都行,別離婚了,離婚孩子咋整啊?可是,我的肚子已經5個月了,我拿著東西,就搬過去了,總不能三個人過吧。

  後來那女的說她走,現在想想,她也是過夠了,累了。那女的走的那天,挨個抱著孩子哭,他也哭了。那女的也沒吵沒鬧,走了還跟我說,妹子你在這好好過吧,孩子都交給你了,但願你能過得比我好。一開始的日子還行,他跑運輸,能賺錢。我在家照顧孩子,5個月後,我生了個女兒。
他家的兩個孩子都記事了,知道媽媽走了,一開始也總哭,我對他倆還行,心裡還有些內疚,就是一哭,他爸爸就罵他們,也不太敢哭,也不太敢惹我。慢慢地,似乎他們也忘記了一些事。好日子大概也就是兩年,然後他的本性就顯露出來了。

第一次打我是因為我發現他在外面又招惹了一個女的,我就跟他鬧,以為他肯定會聽我的。沒成想,他一下子就把我踹倒了,還說,你少管我,你把我這個家管利索地就是你的任務。你也記著,要對著三個孩子一視同仁!有一個怠慢了我就要你的命!我當時覺得天都塌了,起來去跟他撕扯,他就給了我幾嘴巴子,我啥也不敢說了。

  從那以後,他打我成了家常便飯,最後我是怕了他了。稍微不順心,輕則罵我,重則嘴巴子加腳踢。我跟他過這25年,不知道挨了多少嘴巴子,最後打得我都有點發傻了。

  我也想過離婚,可是,只要一提離婚,就會挨一頓暴揍。那一年,我又一次在別人家抓住他跟別的女人偷情,我是實在受不了,就想拼命了,我跑去法院,他從後面追來,一下子就抓住我,把我扛了回來。我被關在屋裡,拿頭撞牆,撞得一臉血,他才有些害怕,說以後不那樣了。那以後,他好了一年多,就又開始犯老毛病了,我也管累了,懶得管了,就那麼聽之任之,心想腳上的泡都是自己走的,能埋怨誰去?

  我就領著孩子過日子,那活可干老了。我對三個孩子的確都很好,也不是他嚇唬的,我這人心眼還行,要說是錯,就錯在不該跟他整一起去,說自己小吧,誰能信?也不想解釋了,認識的人也都知道,我年輕時是如何把人家老婆擠走的,可憐的都是她,輪不上我。

  有一年,他前妻回來看孩子了,他們一家四口在別人家見面,又是一次抱頭痛哭,這時候,我才完全認清了自己的罪孽。好在孩子的脾氣像他媽,還好,要是跟他一樣,我活得也許更慘了。

  可是,就算我認命了,還是消停不了。女兒大了,護著我,也不太挨打了。大兒子那年娶了媳婦,也分出去過了。媳婦有幾分姿色,兩口子也不知道因為啥總打架,我一個後媽,也不好總問。後來兒子犯了點事,臨進去時跟我說,姨啊,我媳婦不太妥當,萬一有啥事,你幫我看著點孩子。我連著答應,我對人家孩子愧疚啊。這些年,我也補償了不少,盡力對這兩個孩子好。

  可是,兒子進去了,輪不到我照顧,他開始天天往兒子家跑了,說照顧孫子。後來,就有風言風語的說兒媳婦跟公公好上了,這種事,我也不敢問,就那麼放著,心裡還想,不太可能吧,就算他再怎麼不是人,那可是他的親兒子的媳婦啊。

  直到有一天,我去兒媳那,無意中撞見他們兩個同宿在一起,我才徹底傻了,也徹底絕望了。

  他這次回來不那麼飛揚跋扈了,蔫了,求我別說出去,別告訴他兒子。這次,我也不怕他了,去了法院,徹底離了。他看起來還是不想離,畢竟已經60歲了,從法院出來,他過來拉我,說回家吧,我沒理他,女兒直接把我接走了,我回頭看見他站在路邊,一點都沒有心軟。我想,就算我犯了天大的錯誤,也該償還到頭了。

  現在就是這樣,他的什麼事我都不在意了,心裡沒有了,也就不在意了。大兒子回來後,聽說很痛苦,就算我不說,那麼多人都知道,他還能不知道?還聽說天天打媳婦,都打跪下了。想想挺擔心,可是有啥辦法呢。他也搬了家,去別的地方了,我也沒問,愛去哪裡去哪裡吧,誰造孽太多,都要償還的。

  情感玄機

  能清醒,知道償還,便是真正的自我救贖。

  可以警示別人的,不用說那麼多道理,你的經歷就是對別人最好的勸告。感謝這位姐姐,肯跟我說這些往事,跟我說她的悔恨,肯將自己的過往拿出來示人,敢於自我剖析,也是一種勇氣。

  總比那些明明愧對了很多人,還不肯認錯的人好,總比那些只顧著自己的愛情忽視別人痛苦的人要好。人從來都不是獨立的,總要跟周圍的人發生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不能總想到自己,還是想想別人,還是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那是最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