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供過鬼神的飯,味道很難聞,他吸收過去了


淨土法門:供過鬼神的飯,味道很難聞,他吸收過去了

  「彼諸人天若須食時,百味嘉餚羅列在前。眼見色,鼻聞香,身受適悅,自然飽足。」他有沒有吃?沒有。他看到、聞到了,非常歡喜,那個能量攝取他就夠了,不需要再吃了,自然飽足。這些事情,我們在習俗當中,供鬼神,很明顯的能體驗到。

  供鬼神,飯食為多,供飯就可以了。同樣是這一鍋煮出來的飯,你盛一碗飯,這一碗飯供過鬼神的;再盛一碗飯,同時盛出來,那一碗沒有供養過鬼神。你把它放一天,放到第二天,供過鬼神的飯,味道很難聞,餿了,壞了;沒有供過鬼神那個飯,還挺新鮮,還很好吃。什麼原因?鬼神見到、聞到那個味道,他吸收過去了。這個現象很多人都有這個經驗。供佛菩薩的也有這個現象,比鬼神的好。實際上佛菩薩有沒有吃?沒有,誰去享受?大概是些護法神,佛菩薩不需要,但是護法神他需要。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七六集) 2011/4/14 澳洲淨宗學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