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發願誦持許多經典,現專修淨土,怎麼辦?


淨土法門:發願誦持許多經典,現專修淨土,怎麼辦?

  底下第三個問題:過去曾經發願,誦持許多經典與佛菩薩聖號,而現在希望專心學習淨土法門。請問老法師,應如何如理如法的放下從前曾經許下的誓願?

  答:這些你放心改過來就好。為什麼?只有這一句阿彌陀佛,才能夠圓圓滿滿包含著一切諸佛,一切菩薩。念這一句佛號就統統都念到了,不違背你過去發的誓願,而且真正能夠圓滿成就你發的誓願。你要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念這麼多佛的名號,這麼多菩薩的名號,一尊佛菩薩都見不到,佛菩薩跟你距離很遠。如果你專心念阿彌陀佛,其他統統都不念,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你往生到極樂世界,十方剎土一切諸佛如來,你天天都跟他見面。經上講得很清楚!每天你都可以去供養一切諸佛。供養佛,修福!聽佛講經說法,是修慧,福慧雙修。

  十方諸佛無量無邊,你怎麼去法?到極樂世界不一樣了,你可以分身;十方有多少世界,你就可以分多少身,同時去,你看多自在!我們在這個世間,分身無術,到極樂世界,分身有術。你看到大經裡面講的,凡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六種神通具足,天眼洞視,天耳徹聽,他心,宿命,神足,神足就是變化。

你們看《西游記》孫悟空七十二變,那七十二變要跟西方極樂世界人比,就太少太少了,他才七十二!西方極樂世界人的變化是無數的,無量無數,他有能力分無量無邊的身去供佛、去聽法。在西方極樂世界修行一天的功德,我們這個世界多少個劫也不能比,這是一定要懂得的。這樣殊勝的法門也不是很難成就,一定要把握時間,這一生當中干這一樁事情,最有意義,最有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