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9

念佛人是世出世間第一個大福報的人


淨土法門:念佛人是世出世間第一個大福報的人

   能遇到這個法門的眾生,福德、因緣、善根可以說都是第一殊勝。不是具足這樣殊勝的善根福德因緣,你怎麼會遇得到?遇到,不肯修呢?古大德常說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這是什麼原因?

只要是聽到一句阿彌陀佛名號,肯定往生,這一生不能往生,來生;來生不能往生,後生;縱然無量劫之後,他還是憑這個佛號往生。這個道理我們了解,一切眾生善根福德因緣不相同,善根是有了,福德未必有;有福德,未必有因緣;一定要善根福德因緣同時具足,這一生才會有成就。

我們現前因緣有了,大家都遇到這個緣了,能不能成就?在善根。善根是什麼?信解。你是不是真的搞明白?為什麼?沒有真正搞明白,你就會懷疑,疑是菩薩最大的障礙,你對它的信心不真,帶著疑惑。福德是真干,沒有福德就是沒有真念佛。

要知道,念佛人是世出世間第一個大福報的人。你在這個世界上擁有千億萬的財產,億億萬的財產,沒用,死了帶不去。「阿彌陀佛」,你死了以後就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你說哪樣能比?在這個世界上你做大梵天王,做摩醯首羅天王,死了還要搞輪回出不了六道。

再高的地位,再高的權勢,再大的財富,沒用,人何必為這個去奔波,去自找苦吃?生活在這世間很簡單,一般人一天三餐飯,一件衣服可以穿二、三十年,你還操什麼心?蓋個小茅蓬可以遮蔽風雨,多自 那叫幸福美滿。無憂無慮,無牽無掛,逍遙自在,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天上人間第一等大福報。
在這個世間一生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你說你多快樂。這樣的人,中國古人講「人到無求品自高」,世間人稱你為高人,高在哪裡?高在無求、無爭。別人爭,我讓他;別人求,我不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