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8

《瀕死體驗》孝婦產難 關公救活

《瀕死體驗》孝婦產難 關公救活
常言道:「生死有命」,每一個人的壽數,在冥冥中早有注定,不可強求,所以「命中注定三更死,不能強留到四更」。
但是如果是此人命不該絕,即使瀕臨死亡之城,也會出現一線生機,轉危為安。
李梅女士與年老的母親及兩個未滿十歲的兒子,同住在基隆。先生是個海員,長年不在。早幾個月她丈夫放船回來小休,不出一月就歸船了。
後來李梅發現有了身孕,心裏不免有些擔憂。
母親今年八十多歲,年老多病,自顧不暇,自然不能照顧懷了孕的女兒,兒子年幼,每天須送上學、接放學。家裏細務,都須她獨力承擔。
初時李梅還能支持,直到大腹便便,不免力有不逮;況且她又是一個勤勞而能幹的家庭主婦,把家裏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切打點得頭頭是道,有條不紊。人畢竟是血肉之軀,體力過分透支,健康也就愈來愈差了。
最近一次去醫院定期檢查,因預產期將近,所以醫生囑咐她入院休養待產。李梅回家安排好家中一切,並收拾一些必用物品,準備入院待產;誰知竟在這個時候,母親舊病風濕復發,腰酸背痛,行動不便。
李梅不放心母親及兩個年幼兒子無人照顧,又以為肚子裏的孩子不會太早出世,所以決定遲幾天才入醫院。
天上降下密密的微雨,地下一片濕滑。
李梅如常一般拖著大肚子到街市去買菜。左手一包,右手一袋,結果一不留意,滑倒在地上,果菜跌滿一地;她覺得滿天星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想要爬起,但是四肢軟弱無力,再次跌倒。
她腹痛如絞,滿頭大汗,非常痛苦,唯有高聲呼救。途人見狀,便立即報警。
當時李梅雖然十分痛楚,但神志仍然清醒,知道自己被救護人員抬上救護車,然後送到醫院的急診室,醫生馬上為她急救。
躺在床上的李梅感到十分疲倦,視力開始模糊,靈魂像要脫離軀殼,她慢慢地闔上了眼睛⋯⋯
四周一片雲海,李梅像騰雲駕霧般,輕飄飄地到了另一個世界。
前面傳來陣陣喧鬧人聲,只見人群在爭先恐後地排隊輪候,趕著要去什麼地方似的。李梅昏昏噩噩地走過去,想看個清楚,卻被後面擠上來的一個女人撞了一下。
李梅正想責問那女人,為何走路如此匆忙,誰知她反而惡人先告狀。
「還不走快點,軟手軟腳的,過了時辰妳便後悔莫及了。」那女人不耐煩地說。
李梅腦子裏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唯有跟著她走。走不多遠,便被一座圍牆堵著去路,李梅抬頭一望,原來這並非牆壁,而是一個魁梧碩大的身軀,英明神武、莊嚴不可侵犯。
那人滿臉紅光,長有一把及腹的美髯,手上拿著的是一把閃閃生輝的大關刀。
李梅心頭一凜,那不是關帝老爺嗎?怎麼會在這裏擋著去路呢?正在滿腹疑惑的時候,只聽見那女人帶著哀求的口吻說道:「關帝爺爺,求求你讓路吧!我要趕這個時辰,否則便遲了。」
關帝瞇著雙丹鳳眼,左手撩起美髯,洪鐘般的聲音緩緩地道:「那就讓妳走吧!」
「多謝關帝爺爺,大慈大悲。」那女人連忙叩頭道謝。
「但是不能讓她過去!」關帝指著李梅道。
「為甚麼呢?」那女人不明地問。
「因為她還要孝順年老多病的母親,照顧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如果她走了,就會有很多人失去依靠,為她傷心,這樣太殘忍了。」關帝爺憐憫地說道。
那女人聽了之後,無限感慨地對李梅說:「可能妳平日做的好事多,所以得到關帝的同情,救回妳一命,希望妳以後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吧!」
關帝老爺對著李梅笑了一笑,突然就煙消雲散地消失了。
李梅由始至終一直糊裏糊塗,不知發生了甚麼事。終於忍不住拉著那女人問道:「到底這裏是甚麼地方?妳又趕著去哪裏啊?」
「原來妳甚麼都不知道?」她驚奇地說道:「這裏是地府,我趕著去投胎呀!」
李梅一嚇之下,昏了過去⋯⋯
當她醒來時,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之上。
那時正值醫生巡房時間,醫生在護士陪同下進入了病房。巡到李梅床位時,見她醒了,很是欣慰。
「恭喜妳已度過了危險期,而且生了一個健康的女嬰。」醫生恭賀她道。
她後來得知自己入院的時候,情況十分危殆,現在能保母女平安,也可算是個奇蹟,雖似夢非夢,卻真如實有。
(原載《神秘雜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