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我們的修學、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我們的修學、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

我們的修學、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不得佛力加持,經教義趣你不懂,別人給你講你也不懂,說、聽都要得佛力加持。

  凡夫往生不是靠自己,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們一心稱念也要求佛加持,佛 不加持,我們一心不容易成就,心不顛倒更要求佛加持。我們對經教要能看得懂、看得深入,靠自己不可能,一定要靠佛加持。我們在講台上,能把經講得清楚、明 白,也不是自己能力,得不到彌陀本願加持,不可能!這個法門雖說是二力法門,仗佛力加持得多、成分多,我們自己只具足深信切願,依教奉行。其他的完全要靠 佛力。

念佛人,日常生活中,心心唸唸不違背佛陀教誨,也要靠佛力加持,才不被世間境緣誘惑。 其他宗教也求神、求上帝保佑,不被魔鬼擾亂,不被外境動搖。凡夫不得佛菩薩諸神威德的加持,靠自己成就,決定不可能。末法時期,我們習氣很重,外境誘惑力 大,所以我們求佛菩薩也求護法神,來幫助我們,希望我們心不顛倒,希望真正得一心稱念。

沒有佛的護念,沒有眾神擁護,你不會開悟,你還是每天煩惱增長,不是智慧增長。末法時期學佛,唸唸當中都要求三寶加持。

求佛力加持,天天在佛菩薩形象面前禱告,那也是攀緣。努力充實自己,唸唸不捨為眾生服務的心願,就是求佛菩薩加持。

只要你真正相信,真正發願,發願依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這個方法來修學,你立刻就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