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8

我戒邪淫成功的方法:勸大家常念金剛經!


我戒邪淫成功的方法:勸大家常念金剛經!

  經常性或念或背金剛經已經有兩年時間了。今年,又開始抄寫金剛經。念誦金剛經以來,感覺自身變化很大,實實在在得到了念誦金剛經的利益。近期越來越感覺到,有必要對這兩年念誦金剛經做一個系統性地總結。以此勸更多人每天堅持念誦、抄寫、供養、禮拜金剛經。

  一、從遇到地藏菩薩到能背誦金剛經

  大約在2006年,當時還在上學,在宿捨上網時不知道怎麼回事點開了宣講地藏菩薩功德的網頁。簡單瀏覽後,知道了有地藏菩薩和地藏經。2008年參加工作,因為長期邪淫等原因導致自身患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心裡總是莫名其妙的擔心,倒霉事不斷,注意力不集中,定力很差。出於改變現狀地考慮,上網學習了一段時間八字、六爻、風水。

後來上網時無意中遇到地藏論壇,進一步了解了地藏菩薩和地藏經。於是請了地藏經和金剛經在家讀。現在回想起來,能接觸到地藏經、金剛經、法華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是地藏菩薩在暗中逐步引導我。最開始上網時無意瀏覽到宣傳地藏菩薩的網頁,後來聽高僧講解地藏經,又念地藏經和金剛經,再後來能夠全本背誦金剛經,堅持每天或讀或背金剛經。這一切都是地藏菩薩默默引導,我十分感恩地藏菩薩,十分感恩地藏經和金剛經。

  二、金剛經助我發心戒邪淫並勸人戒邪淫

  從十多歲開始,我的淫心很重。大約在初中時就開始意淫、手淫。在這裡,我對過去近二十年的邪淫表示深深地忏悔。感恩地藏菩薩指引,讓我接觸到地藏經、金剛經、法華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堅持誦經,逐步戒邪淫。感恩堅持撰寫、傳播戒色文章的網友,正是你們的不懈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到邪淫危害,通過戒邪淫走出欲望的苦海。

大約在2016年左右,我能夠完全背誦金剛經。後來又背誦了法華經的囑累品、藥王菩薩本事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賢勸發品,也背誦了大悲咒、楞嚴咒、四種決定清淨明晦。我的背誦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每天讀一遍。堅持幾個月或半年以上,一直讀到很熟練,差不多能脫口而出,然後再去背誦。因為對經文已經很熟悉了,背誦是很快的事情。

  通過堅持每天或讀或背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在經典加持下,我越來越認清了邪淫的巨大危害。結合曾經邪淫的親身經歷,積極從各種渠道學習邪淫地戒除方法。現實中,我自己主要通過堅持念誦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以及散持地藏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方式戒除邪淫。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不敢說自己已經完全戒除。

但是,現在的情況確實比誦經前好了很多。每天堅持念經,散持觀世音菩薩與地藏菩薩聖號,結合自身經歷,經常撰寫戒色文章發到網上。堅持念誦金剛經,讓心更加安靜、清淨,遠離色情的能力更強。金剛經在筆者戒邪淫過程中所給與的幫助真是太大太大了。在此,勸更多人尤其是深陷邪淫苦海的朋友,堅持每天至少念一遍金剛經。

  三、對修金剛經的體會

  網上有不少講解金剛經的書,也有很多講解視頻,這些學習一下也是可以的。或許是深受福安古觀音閣博客的影響,因為我經常讀該博主寫的文章。筆者堅定地推薦大家每天或者讀,或者背,或者抄寫,或者禮拜,或者供養金剛經。這就是修行方法,說簡單其實很簡單,關鍵需要我們身體力行、持之以恆地做。有朋友可能會問,我不明白金剛經講的意思怎麼辦。

其實,我們作為凡夫恰恰因為智慧不夠,才更應該堅持每天或讀、或背、或抄寫、或禮拜、或供養金剛經。堅持這樣做,堅持這樣修,我們的智慧和福報在金剛經加持下,一定有不可思議的收獲。不要把金剛經、地藏經、法華經等經典當成普通的文化知識來研究,而要去讀、去背,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去修。

  換言之,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天,就要堅持念誦一天的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金剛經等經典就在那裡,誰下工夫去修誰就會受益。這和吃飯一樣,我吃飯我自己飽,我吃別人不吃,別人自然不會飽。

  四、我對金剛經最大的體會

  只要以信心和恭敬心每天堅持念誦金剛經,現實中遇到的麻煩、困難、焦慮、矛盾、復雜局面等等,都會在金剛經地加持下,在不知不覺中,在潛移默化中得到解決。過段時間回頭看,當時感覺很痛苦很困難的事情,基本上得到了較好的解決。這就是筆者念誦金剛經以來最大的體會。

以戒邪淫為例,身處邪淫苦海的朋友務必發心戒邪淫,請每天堅持念誦至少一遍金剛經。過半年、一年、兩年回頭看,戒邪淫其實也很簡單。當時邪淫帶給我們的痛苦確實很大,或許會有很難戒掉的感覺。但是只要你堅持去修金剛經,金剛經就會默默地幫助你、加持你、引導你走出苦海,走上正路。當然,前提是我們不能故意去犯錯、犯罪、造惡。

  每天堅持念誦金剛經,在定力、記憶力等方面會有顯著提升。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和理解,我們的執著、心胸與氣度,隨著堅持念誦金剛經,會有很多、很大、很好的轉變。各種各樣的想不開、鑽牛角尖、抑鬱、心理問題、苦惱、煩躁、怨恨、嗔恨,隨著每天堅持下工夫修金剛經,都會逐漸變輕,逐漸變好,變得越來越好。

  本文並未寫金剛經到底在講些什麼,只是把這兩年念誦金剛經的切身感受整理一下,讓更多人知道金剛經,讓更多人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去修金剛經。誰念誦,誰去修,誰就真正受益,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