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臺灣奇案》小序

《臺灣奇案》小序
這本小小附冊是《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一書的補遺篇。
在這書中,我們提供了數篇很短的小小故事,這是早年在我們公務機關裏,所嚴厲禁止對外宣揚、傳播的怪力亂神案件。當時,我們絕對不准說、不准講、不准承認,因為在威權統治時代,這是很混淆視聽,動搖社會人心的。
很快,三十多年過去了。時移勢易,我們終於進入了更開放、更民主的自由時期,按理說,這些禁忌,也應該可以完全拋諸腦後了。
目前,殘忍的謀殺案件頻頻發生,很令人憂心,為了能讓行兇者充分瞭解縱使置人於死地,亦不能真正一了百了,而冀其及時懸崖勒馬,迷途知返,我們特地選出數篇發人深省,也頗值深思的陳年往事,來與各位讀者,互相勉勵,以期人人皆知彼此血脈相連,而無分爾我,於時時處處,真心真誠來相疼相惜,使社會從此化暴戾為祥和,不再你死我活,是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捨殺生而放生,則社會幸甚,爾我幸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