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念佛癒病》(一)拚命念佛 化解群鬼

《念佛癒病》(一)拚命念佛 化解群鬼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Ⅱ陰境現前篇
十九、拚命念佛 化解群鬼
在北通州,有一人名叫王鐵珊,前清朝的時候,曾經做過廣西布政使。
當時廣西有很多的土匪,他任兵備道的時候,就設計剿殺過很多人。
四年前,他得了特別嚴重的病,一閉上眼睛,就看見自己在一間又大又黑的房間裡,裡面有無數的鬼魂,都是來向他索債討命的,非常恐怖,遂即被驚醒過來。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又閉上眼睛,還是看到同樣的恐怖景象,又被嚇醒。就這樣三天三夜不敢閉眼,人又驚恐又疲憊,已經奄奄一息了。
他的妻子看到他這個樣子,於是勸他說:「你這樣病怎麼能好呢?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吧,念佛總會好。」
王鐵珊一聽到念阿彌陀佛總會好,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於是拚命地念起佛來——「南無阿彌陀佛……」。不多久,就睡著了,還睡了一大覺,也沒有任何的恐怖境界,而他的病也慢慢地痊癒了。由於此次經歷,他從此以後開始吃素念佛。
前年,王鐵珊與陳錫周來寺院,親自說給我聽的。
(《印光大師嘉言錄》二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