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8

要吃素,就要念《藥師經》


要吃素,就要念《藥師經》

  學佛久了,很多人會爭:一個吃素的問題。我就明確告訴大家,念佛之人,一定會吃素,因為色身已經轉化,吃素是結果。如果還吃肉,說明念佛學佛功夫還沒有到。學佛的人,色身一定會轉化,這是可以驗證的。

  學佛不是學佛的知識,而是通過佛法來修行。那念經的人,一直念,身心就轉化,一轉化,吃肉已經沒有味道,甚至一碰就會吐。這就是色身清淨後的反應。《藥師經》上講,要食清淨食,就是這麼來的。

  人喜歡吃肉,其實是體內濁氣重,體內的五髒六腑習慣常以濁氣為食,就喜歡吃肉。比如天人,一般都是天上的飲食,而不吃人天濁氣重的東西。道宣律師在終南山,就天天吃天人應供的米飯。那天人的氣機很輕,欲望小,所以他吃的東西也是很清淡,只要聞一聞味道就好了。這就是天人善業重,惡業輕,欲望小的緣故。那惡業重的眾生,比如狗喜歡吃大便,以臭為香,這也是業力導致的,色身濁氣重。

  在早期,人來到地球,吃的是甘露是地肥,再後來是稻谷,早期人類飛行自在,身上有光,哪裡需要吃肉。後來人類越來越墮落,竟然吃肉,就留下了吃肉的惡習。 人一吃肉,濁氣就越來越重,色身就污濁了。

  那真的修行人,念佛久了,念經久了,色身就 清淨。你要修行到最後的境界,就是《藥師經》講到的,“身如琉璃內外明澈,淨無瑕穢,光明廣大。”這就是色身修到圓滿的境界。這就是成就佛的報身。雖然沒有達到這個境界,但慢慢的業障會小,欲望會小,色身一干淨,吃肉就難受。

  所以說,如果對肉還有欲望,說明體內的濁氣還很重,要注意了。藥師佛的願力,就是清淨色身。很多人念《藥師經》後,會吐,會拉肚子,會對肉沒有欲望,這就是《藥師經》的獨特之處。藥師佛以他獨特的願力,讓我們色身清淨。所以要想斷除對肉的欲望,一定要配合念《藥師經》。

告訴諸位,沒有佛力加持,想要吃素很困難。很多人會抱怨環境不允許,或者其他種種問題,其實都不是,重要的是色身沒有轉化。比如像我現在聞一聞,都想要吐,更何況說吃。吃素久了,就無法接受那個味道。還有個師兄,吃了肉,一參加《藥師經》共修,就馬上想吐,諸佛願力不可思議。

  轉自:福安觀音寺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82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