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8

天神都害怕的兩種人


達真堪布:天神都害怕的兩種人

  有兩種人讓諸多天神都畏懼:一種是誓言堅定的人,另一種是能成辦大事,具有智慧的人。而堅定誓言的人更重要。對堅定誓言的人,不用說人,連天神都害怕。

  真正有准則的人,不會輕易立下誓言,一旦立下了誓言,就不會輕易捨棄,他一定會拿生命去保護自己的誓言。

  我們在皈依和發心的時候,都立下過誓言,而且是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上師善知識這樣殊勝的對境面前立下的誓言。可有些人皈依了,辦個證就完事了,一點也不守護誓言;天天發菩提心說不惱害眾生,結果處處惱害眾生。

  堅定誓言、守護誓言的人,人人都害怕,因為他有威力。我們當年依止法王如意寶的時候,都特別害怕。這種害怕不同於那種普通的害怕。一般情況下,上師不會罵你,也不會打你,更不會傷害你一根汗毛,但就是感覺害怕。我們很想親近上師,也想去看一看上師,但就是害怕。什麼叫德高望重?有時候我們去見法王,距離近些,一見到法王就開始哆嗦了。有的人在遠處看沒事,走近了就開始哆嗦了。這不是裝的,而是法王的威力所致。可見,具有智慧且誓言堅定的人,人人都害怕。

  即使是護法天尊也特別害怕這種人,雖然他們有神通神變,很厲害,但是也害怕這些德高望重、有成就的人。一個保安肯定會害怕他的領導,若是不聽話,就會被開除;同樣,這些天尊也害怕有威力的人,特別聽話,特別服從指令,讓他來他就來,讓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