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沒有功德,想求佛加持,是不可能的!


淨空法師:沒有功德,想求佛加持,是不可能的!

  “斷惡修善。”

  先要端正身心,然後才有能力斷惡修善。身心不端正,惡是斷不掉的,善是修不來的,這個事情全靠自己、全賴自己,誰都幫不上忙,確確實實是自作自受。我們肯真做,佛能加持; 我們自己沒有心思,沒有這個念頭去轉變、去化解,佛就幫不上忙。

  譬如我們念佛、做法會,供的這些牌位,我們真幹,佛力加持,這些冤親債主容易化解,他容易覺悟;我們只供一個形式,沒有真誠的心,佛力加持不上,依然不能化解。多少年來我們明了,佛力加持是相對的,我們有一分功德,他加持一分;有兩分功德,他加持兩分;有十分功德他加持十分;沒有功德,想求佛加持,是不可能的。功德是斷惡修善而不著相,就是功德;斷惡修善都著相,是福德。福德是世間法,功德是出世間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