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8

《念佛癒病》(一)母親念佛 孩子好養

《念佛癒病》(一)母親念佛 孩子好養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Ⅰ 病危轉癒篇 18 則
十二、母親念佛 孩子好養
施財班員林阿銓,有一次對我說:他有一位妹妹住在東區南門橋附近,在二十年前生了第二胎男孩,取名金星。這個嬰兒,自出娘胎到三歲,身體軟弱消瘦,與普通孩子大不相同,幾乎沒有一天不請醫師看病服藥,晝夜母親都是抱在懷中。
有一天下午,這小孩病到最嚴重,僅存一絲殘喘的時候,他母親忽然看到三四個兇惡的鬼神,要強奪她抱在懷中的兒子,可是他母親無論如何都抱緊不肯放開,在此萬分危險生死關頭的一剎那間,只見虛空降下一位女人,容貌莊嚴,手拿拂塵,向那些兇惡的鬼神說:「這個小孩是要活在陽世間,你們不可抓他去。」這句話說完用拂塵一揮,那些鬼神即刻不知去向了。那莊嚴女人就向金星母親說:「妳要念阿彌陀佛,妳的孩子就好養了。」從此以後,金星這孩子身體便轉弱為強,安樂易養。
阿銓師姊說到這裏,又對我說:「看治姊你看,假若不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現身來解救,哪有今日的阿星?諒必三歲就夭折了。」
我就問她:「觀世音菩薩教她要念阿彌陀佛,她會不會念呢?」阿銓答:「我妹妹根本不曉得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是什麼?因為她對我提起此事,我即把念阿彌陀佛的好處及意義說給她聽,這才開始念佛。」
(林看治《念佛感應見聞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