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念佛癒病》(一)七日不睡 佛聲安眠

《念佛癒病》(一)七日不睡 佛聲安眠

貳、念佛癒惡夢、失眠

三、七日不睡 佛聲安眠

一九九五年底,我到醫院探視一位親戚。進入病房的時候,後面跟進一位四十幾歲的婦女,是隔壁病房的患者,因為病重,看起來有五六十歲,雙眼無神,眼圈發黑,面容憔悴,走起路來很緩慢,講起話來有氣無力,奄奄一息的樣子。她說,已有一個星期沒睡覺了,很是痛苦。
我告訴她:「這是業障,只要念佛,便能消業,便能入睡。」
她說:「我全身沒有一點兒力氣,怎麼念得下去?」
我說:「等一下我去拿一台念佛機給你,你躺著靜聽念佛機的佛號聲,便能入睡。」
我慰問完親戚的病,立刻出去請購了一台念佛機,送給這位婦女,並叮囑她靜聽佛號,心裏、口中如果能隨著念佛,便隨著念,如果不能,就靜靜地聽,很快就會睡著的。
隔日下午,我又到醫院探望親戚,隔壁的那位婦女也在,與昨天判若兩人,有精神,有笑容,看起來已不似昨天那麼老氣。
她感謝我說:「我把耳機塞在耳中,靜聽佛號聲,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一睡就睡了好久,醒來時精神很好,病也似乎好了很多。」
從此,她在住院期間,每晚睡覺必帶耳機,靜聽佛聲,白天躺在病床上也是如此,睡眠已完全正常。
幾天後,醫生發現她的病好得很快,就讓她出院回家。
她在出院的當天,就請我到家裏安置了佛堂。
(慧淨法師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