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8

戒色一年半,再一次感受了精力充沛的力量

戒色一年半,再一次感受了精力充沛的力量

  哈嘍,各位戒友們! 戒色路上,願我們都能堅持下去!
  事物的發展首先是量的積累,當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到了臨界值,就會突破當下的狀態,進入一個全新的狀態。當然這個狀態可能的美好的,也可能是糟糕的。沒錯,身心健康的損害也是由一點點的量變到最後產生質變導致的,病來如山倒說的就是這種情況。
我們要想恢復狀態也不要去求什麼速成,病去如抽絲也說明了,從疾病恢復到健康也是需要一點點慢慢積累的。我個人淺見,“抽絲”其實就是中醫說的扶正驅邪,把身體內部的垃圾,毒素,受損的細胞通過新陳代謝排出去,重新合成健康的細胞,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慢慢的從量變到質變,我們自然就恢復到了一種健康的狀態。
  我也是最近才慢慢體會到了精力充沛的狀態,在我印象裡,這種感覺在孩童時期是最明顯的,孩子天真無邪,精氣神自然充足,現在回想小時候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帶勁,神采奕奕,渾身用不完的勁,誰不喜歡那種狀態呢?現在雖然慢慢能體會到精力充沛的感覺了,但還是打了一定折扣。
  回首一年來的經歷,單單從身體健康方面來說,真的是一種巨大的改變。從一年前下體的隱痛,不舉,到現在的無不良症狀,真是改觀很大,所以也請戒友們相信,堅持下去,相信自己的身體,一定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確定了目標,我們就不要動搖自己的信念,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我時刻提醒自己的思想意識,讓自己盡量不動邪念,盡管一個月偶爾一次或者兩三次的遺精會讓第二天的我感到疲憊,但我還是堅持了下去,直到最近我發現境況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對自身以往的錯誤也看到更加深刻。
  目前我大學畢業一年多,回想起大學的荒誕生活,醒悟了自己身體直線下滑的重要原因。
  大學裡斷網時間是晚上十二點,我們基本都要等12點斷網才會爬上床睡覺,等我們充分睡著,起碼是凌晨一點了。有時候甚至熬夜更晚,這樣的作息時間直接導致了身體的肝膽負擔過重,直接導致了身體毒素的累積,造血能力的下降,同時肝髒是參與消化過程的,自然對自身的消化能力有所影響,這是我本人在天時上違背了自然規律。
  在大學裡,我養成了吃夜宵、醉酒的壞習慣。經常和朋友同學撸串,喝啤酒,有時候聚餐的時候白酒也沒少喝,經常喝到嘔吐。本身自己的腸胃功能在高中就已經不太好了,再加上這些壞習慣,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也就有了到了大四的時候感覺自己吃肉都感覺不太能消化。
  缺乏運動,久坐玩游戲。在高中的時候,我在下午的時候還能和同學一起打打球。到了大學,貌似就沒運動過幾次。去教室上課是坐著,回到寢室繼續坐著打游戲,到了飯點就美團外賣,餓了麼。這樣的生活習慣毫無疑問對身體血液循環造成了不良影響。
  嗜好肥甘,我的飲食習慣從小就沒養成好,我小時候非常挑食,吃飯吃不了幾口,菜的話只吃肉,也就在長身體的那兩年裡會吃點辣椒小菜什麼的,不然都是一種嫌棄的態度。長期的肉食習慣確實對腸胃造成了很大的負擔,影響脾胃運化。
  再加上縱欲傷身,傷腎。基本上身體的五臟六腑都被自己傷透了。回過頭來看自己才真正的看的明白!
那麼這一年來我是如何改造自己的呢?
1。吃素
堅持吃了大半年的素菜,只為了給自己的腸胃減負。
2。經常鍛煉
我最喜歡的運動方式就是散步,而且這種方式我能堅持的很久,之前我也嘗試過那種健身房式的鍛煉模式,自己之前也會買一些健身器材,但是自己都不能堅持下去,而散步這項運動並不劇烈,並且效果明顯。
3。早睡早起
這一點我現在是非常推崇的。之前看了相關經驗文章,確實,人體的睡眠最重要的不是睡了幾個小時,而是在於睡覺的時間段。在合理的時間段裡休息,睡覺,那就是天人合一,符合天道,自然不會對身體有所損害,反之,錯過了合理的時間段,睡再多也沒用。就好像冬天去播種是結不出果實一樣的道理!
4。中藥輔助
可以說,在身體的恢復過程中,我確實因為中藥調理得到了比較好的效果,或者說自己是得益於古聖先賢的智慧。但是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慎重! 是否能因為中藥獲益,為你診斷的醫生真的起決定性作用。
因為辯證治療真的是一種在復雜玄妙的現象中,剖析本質的一項過程,這個非得要真正的有水平的中醫能做到,但是真正有本事的人現在真的很少,慎重,戒友們。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只要不是說自身情況太嚴重,只是稍微有點不良感覺,或者自認為自己處於亞健康狀態,不吃藥只是慢一點罷了! 只要把生活習慣,思想上的正念重新建立起來,一樣的能慢慢好起來。
還要強調的一點就是,不要因為自己虛就去求補藥,虛確實需要補,但首先應該的是將自己的脾胃能力恢復起來,把自身的病邪(體內毒素垃圾)通過合理的方式(比如運動)祛除。再慢慢的補,循序漸進的補,(推薦食補或者微量的藥補)慢慢把虛症的問題解決。
5。放生
這一點請各位自行實踐。不過多贅言。
  堅持下去!堅信量變引起質變。未論行善,先須改過。請各位多多反省自己的不足之處,下決心糾正過來!明天一定會更好!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19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