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放下富足的生活你會得到自在


德覺法師:放下富足的生活你會得到自在

  世俗的放下,是從高處降低。佛教的放下,是為更好的擔當。拿起,即放下。放下,即解脫。佛陀在世時,有一位婆羅門兩手舉著花瓶來供佛。佛說:“放下”。婆羅門將左手的花瓶放下。佛陀又說:“放下”。婆羅門又將右手的花瓶放下。接著,佛陀還是說:“放下”。這時,婆羅門滿臉疑惑的問道:“世尊,我已兩手空空,請問您還要我放下什麼呢?”佛陀說:“我不是讓你放下手中的花瓶,而是讓你放下六根、六塵與六識。只有這樣,你才能從生死的桎梏中解脫出來。”

  可見,要放下的不僅是有形的東西、名利、富貴等,更應該放下煩惱、執著、五欲六塵。人生因給予而精彩,因放下而自在。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4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