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8

佛法雖為出世間法,實在世間法中做出

印光法師:佛法雖為出世間法,實在世間法中做出
 
  文鈔原文:

  當今欲轉變人心,非注重於因果報應,生死輪回之事理不可。又須教諸蓮友各各善教兒女,為正本清源,以期人民安樂,世道太平之急務。佛法雖為出世間法,實在世間法中做出。凡蓮友必須勸其力敦倫常,恪盡己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果如是,則可謂真佛弟子矣。

  ——《印光法師文鈔》?復周伯遒居士書二

  白話譯文:

  當今想要轉變人心,非得注重因果報應、生死輪回的事理不可。又必須教導諸位蓮友,各各好好教育兒女,這是正本清源,以期人民安樂,世道太平的緊急要務。佛法雖然是出世間法,實際是在世間法中做出的。凡是蓮友,必須勸他們努力敦行倫理綱常,恪守竭盡自己本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果真如此做,就可以說是真正的佛弟子了。

  ——如誠法師譯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343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