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老太太盤腿打坐,不到一刻鐘就走了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老太太盤腿打坐,不到一刻鐘就走了

1 香港何東爵士全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家裡只有老太太學佛。老太太在往生的那一天,開了個往生大會,把她的親戚朋友都找來,對他們說:「我今天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給你們告別。」

2 她對兒子說:「家裡信仰自由,我們各信各的教,彼此互不干涉。今天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我們母子一場,你能不能念幾聲佛號送送我?」老太太一生對兒子都沒有要求,最後要求兒子念幾聲佛號送送她,這是合情合理,所以兒子、媳婦都答應了。

3 老太太盤腿打坐,大家念佛助念,不到一刻鐘,她真的走了。家人看到母親預知時至,就這樣走了,從此不再進基督教堂,大家都老實念佛了,為什麼?親眼看到的!

4 老太太很聰明,很有智慧,她現身說法,把一家人都度過來,這很厲害!所以要度人,平常不必多說,在往生時做出樣子給他看,到時候統統都會得度,都會回頭。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91&&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