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你的心不染污,你的身體就健康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你的心不染污,你的身體就健康

1 二十多年前,我住在美國的時候,有一次有點感冒,同修們帶我去看醫生。醫生是個中國人,我們談了很多,他相信醫生跟病人是緣分。

2 我說沒錯,緣分裡面最重要的是信心。病人對醫生有信心,對處方有信心,對藥物有信心,那就藥到病除;如果病人對醫生沒有信心,對處方、藥物也沒有信心,雖然這個醫生是一流的,藥物是最好的,別人吃了有用,他吃了沒用。

3 這個醫生很聰明,聽到我的話,他點頭相信,沒錯!信心成就了一切,所以佛在大經上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確實,我們心想善,沒有一法不善;心想不善,沒有一法是善。

4 悲觀、厭世的人看這個世間,什麼事情都討厭、都厭惡;樂觀、歡喜為眾生服務的人看這個世間,沒有一樣不美好,歡喜、慈悲心就現前,從這個地方我們真正體驗到「境隨心轉」。

5 所以,我常常講,修行人功夫得不得力從哪裡看?從你相貌上看,從你體質上看,為什麼?心想第一個轉境界的就是轉自己身體。你身體不能轉,外面境界你怎麼轉法?

6 功夫真正得力,相貌就改變了,體質也改變了。你要真正通達這個事實真相,你會不會生病?不會,怎麼會生病?病從哪裡來的?病從懷疑來的,從沒有信心來的,直接的因素就是貪嗔癡。

7 你心裡頭有貪嗔癡三毒,才會受外面境界的感染;如果你的心是真誠清淨平等覺,外面什麼樣的病菌,你不會感染,你就不會生病。

8 只要你捨貪嗔癡三毒,捨一切妄想分別執著,你的心不染污,你的身體就健康,你就永遠不生病,醫生跟醫藥跟你就絕交了、斷交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82&&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