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害蟲愈殺愈多,怎麼辦?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害蟲愈殺愈多,怎麼辦?

1 經營農場的佛門同修告訴我,現在這些稻米、蔬菜都不能吃,那個農藥成分太重了。我說:「那怎麼辦?」他說:「我們來供養法師。」

2 我說:「你拿什麼供養?」 他說我們單獨有種,單獨種的是自己吃,那個沒有農藥。

3 沒有農藥的稻米、蔬菜,蟲吃過,沒那麼好看;那些灑過農藥的,很好看,有毒,自己不吃。

4 聽了這些話,我很難過,為什麼?學佛的人不應該這樣做法,明明知道所種的東西有毒、有害,還要賣給人,這叫「謀財害命」。

5 他雖然把真相告訴我,我聽了很難過!這個事情不應該做,應該要怎麼做法?做好防範就好了。

6 要知道,這些鳥也好,蟲也好,它來吃農作物,它也是肚子餓了來覓食,覓食沒有死罪,這要知道。

7 學佛的人懂得,這些小動物統統有靈性,跟我們都能溝通,不可以殺害。殺害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愈殺愈多。

8 從前沒有農藥、沒有化肥,菜農也年年豐收;現在發明了農藥,害蟲是愈殺愈多,可見殺生不能解決問題。真正解決問題之道是什麼?和睦共存共榮。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29&&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