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8

財布施也可得相貌莊嚴的果報,你學到了嗎?


 財布施也可得相貌莊嚴的果報,你學到了嗎?


發布:仁澤

  救濟貧苦離不開錢財送貧者,買米油糧食以及各種食品施與貧者,都是屬於財布施,我們財布施會得到富貴的福報,怎麼會得到相貌好的福報呢。

  會,救濟貧苦會得相貌好。道理很簡單,當貧窮之人饑餓枯瘦時,接受了我們的布施,別小看一袋米一點油一點食物,會使他們恢復體力和相貌。我們施什麼因,就會回報什麼果。我們布施了貧者的恢復體力和相貌,當然會得到體魄健美和相貌俊好的福報。

  並且要時常提高自身福力,時常去救貧助孤。這樣,照顧和掛念貧苦之人的心靈及其行動,更是感來相貌莊嚴的福因。

  病苦的人,若無能力治療,沒有醫藥和護療,別說難以恢復健康和容顏,就是生命有時都難以維持。所以,布施他們的醫藥治療費用,使他們得到健康和容顏如前。無可非議,我們當然也會得到安康和相貌好的福報。

  饑餓和傷病使之溫飽及康健,需要大量財力投入,只靠一人的力量是不足,我們自作並教大家同作,功德倍前許多且感應快。宣揚使隨喜人數越多,我們所作實質救渡貧病人的力度越大,功德自是無量。這是菩薩行願力。

  若要得大福報之人,不能計較自身得失,只有大捨,才能有大得。財物大捨貧病之人,才能得大財富。如來正法自學並熱心傳於眾生,才能得大智慧。靜心一處放下身心而習定,才能得大禅定。

  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能奉獻大家,不管是家人或親朋同事乃至有緣眾生。為他們多做一點事,我們將多得一份福報。而菩薩法的修學中,內心不要執著我做了多少功德、我要完成得多完美。盡力去做就是完美,盡力去行就是菩薩的精神,人人可行,不外遠離自私,為大家辦點實事利益四眾人群。福報自當降臨。

  努力不懈以及廣做好事,是我們須要有的行門。而我們不必去強求做得多麼的完美,只要盡心盡力就足夠了。如是內心就不存任何壓力。

  《楞嚴經》中,佛陀教導我輩不要向外攀緣,要不斷開發自性智慧,提高自我的能力,才能夠去圓滿和完成很多的事情。

  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人們,雖說是短短百幾十年的光景。但是,可以立下無量的功德,以及為未來世眾生開創得福的捷徑。

  世法與出世法,也存在共同點。我人在世俗中。學藝要精才能益人益己。有這樣一句法語:菩薩通達世間一切技藝。即是說菩薩是各行各業的行家,也是各行業的尖端人才,也只有尖端的技術才能廣益大眾。故此,菩薩不管世間法和出世間法,都能為大眾服務。我們要明白菩薩行的原理,加以學習修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