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8

賭博、傳銷、偷稅漏稅、缺斤少兩,賺的是邪利


秦東魁:賭博、傳銷、偷稅漏稅、缺斤少兩,賺的是邪利


發布:清淨自在  

  邪利不光是貪污行賄,包括我們講的賭博,騙人加入傳銷,甚至賣保險的誇大其詞宣傳保險的性能,賣藥的誇大其詞宣傳藥物的性能,這也是掙邪利。

  本來你這個藥不治癌症,你非要說它能治癌症、包治百病。為了自己的私利來騙人,靠一些不正當的行為去騙人,這個罪很重的。這個一旦出了事,甚至到死我們都不知道是為什麼死的。

  你要賣水果,賣蔬菜缺斤短兩,這也不正。你價錢可以要高,保足份量,至於他買不買是他的事情。

  我們在賣東西、做生意、做事的時間,一定要想到,我們這個錢是正的還是邪的?你看,有很多人偷稅漏稅掙的錢,很多人違法亂紀掙的錢,到最後都送哪去了?送醫院去了。

  你今天在工作過程中,如果老板讓你偷稅漏稅,那你首先應該把法律的風險告訴老板,如果你告訴他了他不聽,你自己的員工、公民職責已經盡到了,接下來是他的事兒,與你沒關系。

  你要是不說明,你還幫助他,甚至還主動跟他說:我幫助你偷稅漏稅吧。這叫共犯啊。

  我就遇到個會計,天天給人做假賬,天天幫人偷稅漏稅,在北京有四五套房呢,最後,年紀不大,就得癌症死了。

  她在各個公司掛的名比較多,都去給人家走賬、做賬,給稅務局報稅。實際上她收每個公司錢也並不多,一個月也就收個兩三百塊錢,但是最後落得那樣的下場,淒慘呀。

  這就是邪利,聽起來只掙了二三百,你為了掙這二三百,你幫別人偷稅漏稅做假賬,你虧國家多少錢啊?

  要不然我說:你偷稅漏稅很可怕。要是你漏了國稅,全中國十四億人都是你的債主。要是漏了地稅,那全北京市的人民都是你的債主。你承擔不起啊!

  所以我勸很多做會計、出納的人,我都告訴他們:“老板要是有這種惡劣的行為,能勸則勸,實在不能勸呀,要能謀到第二個出路,你就離開。如果謀不到別的出路,走不了的話,你就在這個地方待著吧,為什麼呀?因為你也盡力了,畢竟他是老板,你只是他的工具。”

  我們也沒必要太自責,就像那個發明刀的人一樣,我發明刀是為了伸張正義,為了讓你拿刀子切水果,削蘋果皮,但是你拿去殺人,我也沒辦法呀!

  還有的人,借助老人去世收禮斂財,那也是貪圖邪利。

  那老人去世能不能收禮呢?我給大家講過:喪禮是不收禮為主的。為什麼呢?因為老人去世,對我們恩重如山的人走了,你怎麼能用這個去斂財呢?這個時間應該是非常悲哀。借助父母去世,大肆斂財,這個財會變成凶財。

  邪利是很多方面的,就是來之不正。種種的例子,太多了。我講的都是真人真事。現在人不明白、不懂得,什麼利都敢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