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8

沒有運氣,只有因果!


沒有運氣,只有因果!


發布:君合  

  沒有運氣 只有因果

  前年,父親腦出血,生命垂危,我拉著他的手,看他在迷亂中痛苦的扭動:我一邊念著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一邊為他許願:放生8萬元:

  一個多月,父親出院了:許多人說,是搶救的及時,我說,是:

  父親的病好了,我的還願開始了:我只抱著一個信念,盡力,盡量早日實現8萬元的放生計劃:我並沒有錢,甚至我還欠了十幾萬元,我拿什麼放生?每月工資的十分之一,工資外收入的五分之一:剩下的錢,還欠別人的賬:

  父親基本沒留什麼後遺症,最讓他痛苦的是,嘴巴吃什麼都沒有味道了,醫生說,是腦出血傷了味覺神經:父親很痛苦,一個那麼會吃、愛吃的人,現在吃什麼都味同嚼蠟,他說:生不如死:我說:你要真是能說死就死,那你就不得了了:

  父親的性格很剛強:我和他一樣:曾經,我們都給了對方足夠多的痛苦:

  對我來說,我認為,只有我心裡最清楚,父親為什麼得這個病:他很喜歡吃一道菜,叫麻辣盤鳝:就是把很多活的小鳝魚,清洗以後,放進油鍋裡,因為熱,鳝魚就會盤起來,放進佐料,就成了麻辣盤鳝:

  如果你當時和我一起,在他的病床前,看他掙扎的模樣,就知道什麼是業障現前了,你就會和我一樣堅信,因果循環,真實不虛!

  佛真是實語者:

  過去,看佛經,看到一些超出自己想象的事情時,還有這樣一種心理:這是真的嗎?現在,不會有了:就像海濤法師說的,真信佛的,不會只信60%、70%:合自己心意的信,不合自己心意的不信,那不是真信:一字一句,深信不疑,才是真信佛:才談的上信、願、行:

  現在,我知道,調服自己的心,有多難,就有多重要:

  我過去自認為是運氣很差的人:因為我想做什麼事業都不會成:偏偏我在很多人眼裡還算是個聰明人:直到,直到我運氣差的改變了他們的想法......哈哈,因為稍微有些腦子的人也應該做成那件事情呀?

  當我明白,沒有運氣,只有因果時:我改變了:

  吃素、忍辱、布施、放生:不管做的到位不到位,做的好不好、做了有用沒用,先聽佛的話,做了再說:

  連洗碗水,我都會接下來,沖馬桶:就這個小事情,我堅持做了一年多:我不知道,現在我能在深圳找份工作,和這個行為之間有沒有關聯?因為,我到了一個不缺水的城市:

  我的工資,從在家(河南)時的不到2000,到現在的管吃住4400:也算有了不小的變化:來深圳8個月,放生、布施、供養、隨喜的錢,有6000左右了:現在我覺得,錢是太小的事情了:

  重要的是,在深圳,可以親近佛法:現在,我住的地方,從過去的5人一間,變成了一人一間,雖然小,我還是做了個小小的佛龛:過去,拜佛時,心中打妄念:有用嗎?很傻吧?別人會笑話?現在,能拜佛,心裡好高興啊!我又可以累積福報了,我真幸運啊!現在,晚上開始學習簡單的施食了:這些都是過去光想,但不可能有條件做的事情:

  人生就是如此:對一些人來說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事情,另外一些人,卻要經過千難萬苦才能實現,甚至於無法實現:

  而我的這一切,只不過源於心裡觀念的一個微小變化,而付諸於行動,就會有結果呈現:

  幾年前,當我對一切失去信心時(因為一個年收入不到2萬,欠債近20萬的人,很難有什麼信心),從最開始的念地藏王菩薩,希望消業免災,改變運氣:到現在願生西方淨土中,這一段心路歷程,已經刻在我的腦海裡,但是很多感覺與感受,我卻無法用語言表達:

  父親仍然不信佛,不吃素:仍然變著法子的做些“好吃的”,希望可以讓嘴巴感受到一些好的滋味:雖然,一切都是徒勞:父親的性格依然固執、剛強:但我心裡知道,那只是外表,他的內心,已經被病痛摧倒:我相信,當我為他放生滿8萬元的時候,他一定會信佛念佛的:我堅信,也期盼這一天早日到來:

  如同人生一樣,我相信,每個人的學佛經歷都會不同:感受也會千差萬別:我想要強調的是,不管你信到什麼程度,有什麼樣的願望,實實在在的按佛所說的去行動吧:對於那些和我一樣程度的人來說,切記不要和別人去爭辯、討論佛法,因為那只是你或他理解的佛法而已:

  行動是最實實在在的!

  書不盡言,言不盡意:

  敬請放生、布施、隨喜、忍辱、持戒、念佛、禅定、般若。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