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8

人生是一場生命的工程,不在乎生活的敲敲打打


 人生是一場生命的工程,不在乎生活的敲敲打打


發布:君合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事情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活法。

  有些故事讓我們痛苦,有些故事讓我們悲傷,有些故事讓我們憤怒,有些故事讓我們忍無可忍,但是這些故事發生了,愉快不愉快,理解不理解,該發生的故事都會發生。你大驚小怪嗎,大驚小怪會產生連鎖反應的崩潰,因為痛苦焦慮,因為憤怒悲傷,因為許多想不通,因為許多看不穿,我們就抱怨,抱怨路不平。

  很多缺失就是我們內心準備不足,認為我們應該面對的是一個風和日麗,應該面對的是一份細雨輕風,我們承擔不起那麼多的壓力,但是生活常常考驗一個人的承擔,所以會不停的加碼。

  為什麼生活越來越艱難,那是生活的考驗,因為生活要知道你的底線,生活要摸清你的底線,摸清你承受的底線,摸清你承載的底線,摸清你能夠成就的底線,所以生活才不停的加碼。

  為什麼給你準備了許多傷痛倍加,因為生活要歷練你承擔的底線和堅強的底線。所以我們才有句話特別小清新,讓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既然已經打濕了羽毛,那麼又何妨在風雨中跳舞,既然被風雨打濕了羽毛,那麼又何必在乎風雨再來得猛烈一些。

  讓生活多一些幽默,讓生活多一些豁達,少一點抱怨。生活是什麼,相信自己足夠的強大,相信自己活得還可以。生活的真相只有一個,活到現在了,還沒有遇到你真正化解不了的困難;已經活到現在了,還沒有你不能面對的事情發生,還是能夠再塑造,還是能夠再錘煉,還是能夠再敲敲打打。

  活到現在了,剩下的都是餘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強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潛力可挖,自己都不知道生命內涵還可以更豐富。停止抱怨,因為生活沒有看錯,生活沒有選錯,生活沒有瞎眼,生活更沒有走眼。相信生活,既沒有走眼,也沒有瞎眼,生活認定你就是一個可塑之才,所以說生活才給你准備了許多麻煩。

  人生是一場生命工程,需要去重塑自我、重建自我,需要去規范自我、約束自我,需要去活出對自我的深刻了解,或者說對自我的一種深刻把握。

  相信生活,認識生活,也認識自我。真正的自我是什麼,是重啟的人生,是自我的承擔。而不是固執封閉、灰色黑暗的狹隘自我,是尋找生命的積極和光明、美好和樂觀,是生命的重新組合,是能夠凝聚的自我大數據、大格局、大情懷和大高度,就是生活想讓你找到的真正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