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8

信心要專一,那就非常靈。你要是信很多?很多就不靈


淨土法門:信心要專一,那就非常靈。你要是信很多?很多就不靈


發布:妙音  

眾生根性不相同,信受、信解差別很大,『樂欲不同』,所以『應機授法』,這就是智慧,『應病與藥』。所以說病也是一門大學問,你一眼就看出這個人是什麼病,先看出他是什麼樣的根性,他講的根性跟佛法講的根性不一樣,他講的根性是五行的根性,金木水火土。你在算命的時候,算命是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來排的八字,中國天干地支裡面就有五行,五行裡頭又有陰陽,偏重在哪方面。他會看,一看就曉得,你是屬於五行裡頭哪一類的,你應該會得些什麼病,你的病是怎麼得來的,他全知道。給你一說清楚,你自己聽明白了,想想沒錯,真的。我們處事待人接物到底錯在哪裡?把錯誤說出來,這就是忏悔。真心忏悔,後不再造,那個病就出來了,吐出來,會嘔吐。這個道理,病跑出來了,它在五髒六腑裡面它是病,它只要跑出來就沒事。我們一般治病,中醫治病發汗,病毒從汗裡面、從出汗裡面出來,刮痧、推拿都屬於這個道理。嘔吐、大小便溺,都把病毒向外排除,你裡面干干淨淨,什麼毛病都沒有了。所以在治病總的原理上,病怎麼好的,這原理原則上完全相同。他不是迷信,他不是不合科學,你細心去觀察你就明白了。

王鳳儀先生給人治病也談到這個,他信什麼?那個就最靈。所以他給人治病的時候,他先說出病情,最後要問他,你信什麼教?信什麼教,你就向那個教主去忏悔,他就靈,信就靈。不信宗教,家裡面供灶神的,我就信灶神,那你就向灶神忏悔,灶神就靈。如果實在沒有的,你就向祖宗忏悔,向父母忏悔,這不是佛法裡面常講的嗎?「一切法從心想生」。信什麼,什麼就靈,天經地義,你不能搞錯了。我信仰基督的,今天我叫你找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不靈,你去找耶稣,耶稣就靈,為什麼?你信他。基督徒找耶稣很靈,找觀世音菩薩不靈;佛教徒找觀音菩薩靈,找耶稣就不靈。你信觀音菩薩找觀音就靈,你找地藏菩薩就不靈,信心要專一,那就非常靈。你要是信很多?很多就不靈,這一點要知道。你信一個人,那個人會關照你,你有二、三個人,不要緊,我不照顧他,還有別人。那個人推了,沒有關系,還有那一個,結果個個都落空,那你就錯了。這個道理並不深,但是是事實,你不要搞得太多。

——老法師《妄盡還源觀講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