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9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完整經文、含爐香讚、迴向偈、難字注音、免費結緣!

【爐香讚】

爐香乍爇(ㄖㄨㄛˋ),法界蒙熏。

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

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三稱)

 

【淨口業真言】

ㄨㄥˋ,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娑婆訶

 

【淨身業真言】

唵,修多利,修多利,修摩利,修摩利,  婆訶

 

【淨意業真言】

唵,嚩(ㄨㄚ)日囉(ㄌㄚˋ)(ㄉㄚˊ)訶賀斛(ㄏㄨㄥˋ)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多,沒(ㄇㄛˋ)(ㄊㄨㄛˊ)喃,唵(ㄨㄥˋ),度嚕度嚕,地尾,娑婆訶 

 

【普供養真言】

唵,誐(ㄧㄝˊ)誐曩(ㄋㄤˇ),三婆嚩(ㄨㄚ)伐日囉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遍)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大正新脩大正藏經 Vol. 17, No. 829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ㄕㄜˊ)崛山中,與大菩薩無量百千億那由他數,皆是大智精進善巧,證無言法獲妙辯才,是處非處不相違反,善調身心具諸解脫,常遊三昧不捨大悲,慚愧為身智慧為首,多所饒益如大寶洲,了知諸法善不善相,不著(ㄓㄨㄛˊ)文字而有言說,於真俗門洞達無礙,深明實際不住其中,善能分別而無所受,雖厭生死常護世間,周遍十方有大名稱,於真妙藏(ㄗㄤˋ)寂然宴息,雖現受身永出三界,而行諸有勉濟眾生,平等教誨志常賢善,平等憐愍心無染著(ㄓㄨㄛˊ),能令自他莫不清淨,成就如是無量功德---其名曰:勝思惟菩薩、法震音菩薩、妙身菩薩、法輞(ㄨㄤˇ)菩薩、辯積菩薩、持地菩薩、持世菩薩、大名稱菩薩、具諸辯菩薩、千容相菩薩、功德山菩薩、蓮華眼菩薩、蓮華面菩薩、珠髻(ㄐㄧˋ)菩薩、妙音菩薩,如是等菩薩摩訶薩,皆如童子色相端嚴,於此眾中而為上首

  爾時,觀自在菩薩與恒(ㄏㄥˊ)河沙等紹尊位者諸菩薩俱,殊勝見菩薩與無央數天帝釋俱,虛空藏菩薩與無量菩薩及無量四天王眾俱,大勢至菩薩與無量億梵天眾俱,遍吉祥菩薩與無量婇女俱,普賢菩薩、不空見菩薩、星宿(ㄒㄧㄡˋ)王菩薩、離疑菩薩、息諸蓋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各與無量菩薩眾俱;其中亦有無量諸佛自變其身作菩薩像;尊者舍利弗(ㄈㄨˊ、摩訶目乾(ㄑㄧㄢˊ)連、摩訶迦葉(ㄕㄜˋ)、如是等大阿羅漢,各與無量聲聞眾俱;那羅延等無量天眾,乃至恒(ㄏㄥˊ)沙國土日月諸天,威光照耀悉來佛所。至佛所已,彼天威光不能復現,猶如聚墨對閻浮金;婆樓那龍王、德叉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美音乾(ㄑㄧㄢˊ)(ㄊㄚˋ)王、無擾濁迦樓羅王,各與無量諸眷屬俱,來入此會。十方世界如恒河沙所有菩薩,咸於本土啟請如來,與諸四眾同時到此,各持種種出過世間殊好供養,奉上於佛諸菩薩已,即於會中坐蓮華座

  爾時,勝思惟菩薩摩訶薩從座而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我今欲請「二字」之義,惟願如來垂哀見許

    佛告勝思惟菩薩言:善男子!欲有問者隨汝意問,如來不為一眾生故出現世間,為欲利益無量眾生而出現耳。於是,勝思惟菩薩即白(ㄅㄛˊ)佛言:世尊!何者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何者一法,是諸菩薩應常護持?何者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以如來威神之力,乃能問我如是深義。諦聽諦聽!善思念之!當為汝說

  善男子!有一種法菩薩應離,所謂欲貪;善男子!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瞋(ㄔㄣ)怒;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愚癡;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我取。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疑惑。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憍(ㄐㄧㄠ)慢。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懈怠。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惛(ㄏㄨㄣ)眠。善男子!復有一法菩薩應離,所謂愛著(ㄓㄨㄛˊ)。善男子!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所應永離

  善男子!汝復問我「何者一法,是諸菩薩應常護持」?善男子!謂「諸菩薩非己所安,不加於物」,若諸菩薩守護此法,即是能持諸佛如來一切禁戒。何以故?自愛身命不應殺生,自重資財不應偷盜,自護妻室不應侵他,如是等行皆名一法。善男子!若有敬順如來語者,於此一法常當憶念。何以故?無有眾生愛樂(ㄧㄠˋ)於苦,凡有所作悉求安樂,乃至菩薩求阿耨(ㄋㄡˋ)多羅三藐三菩提,亦為自他皆得樂故。善男子!以如是義,我說此言「非己所安不加於物」;如是一法,是諸菩薩應常護持

  善男子!如汝所問「何者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ㄌㄧㄠˇ)」?善男子!「無有少法」是如來覺,何以故?如來覺者「無所覺」故。善男子!一切法無生是如來覺,一切法無滅是如來覺,一切法離二邊是如來覺,一切法不實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業自性」是如來覺,一切法從因緣生是如來覺,因緣之法猶如電光是如來覺,以因緣故而有諸業是如來覺。善男子!一切法性普光明藏(ㄗㄤˋ)是如來覺。善男子!何故「法性」名「普光明藏」?善男子!「世、出世」智依之以生,如母懷子故名為藏(ㄗㄤˋ)。若智生時反照其本,如是法性為般若波羅蜜之所攝藏(ㄘㄤˊ),是故名為普光明藏(ㄗㄤˋ)。善男子!一切法如幻如焰是如來覺。善男子!諸法實性一味解脫是如來覺,一味解脫是即名為普光明藏。善男子!一相法是如來覺。云何一相?所謂諸法不來不去、非因非緣、不生不滅、無取無捨、不增不減。善男子!「諸法自性本無所有」不可為喻,非是文詞之所辯說,「如是一法」是諸如來現所覺了。

當佛說此「莊嚴王離文字普光明藏法門」之時,有十地菩薩所見微塵數眾生,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皆發聲聞辟(ㄆㄧˋ)支佛心;復有如是微塵數眾生在地獄者,皆得離苦生人天中;無量菩薩得入初地,無量菩薩得百千三昧,無量眾生悉蒙利益無空過者

  爾時,佛告羅睺羅言:善男子!我此法要汝當受持。說是語時。會中有九十億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即皆避座,白(ㄅㄛˊ)佛言:世尊!我等誓當受持如來所說法要,於此娑婆國土最後時中,見有其人流通為(ㄨㄟˊ)

  爾時,四天王白佛言:世尊!若有能持此經典者我當擁護,令其志願皆得滿足,所以者何?能持此經是法器故。爾時,世尊普觀眾會而作是言:諸仁者!我此所說甚深方廣希有法門,非諸眾生有少善根而能聽受;能聽受者即為承事供養於我,亦為荷擔無上菩提,是人當得辯才無礙,決定生於清淨佛土,是人臨終定得親見阿彌陀佛菩薩大眾而現在前。

我今在此耆闍崛山諸菩薩眾所共圍繞,彼臨終時亦如是見。當知是人即為已得無盡法藏(ㄗㄤˋ),當知是人得宿命智,當知是人不墮惡道。善男子!我今說此一切世間難信之法,設有眾生作五逆罪,聞是經已,書持讀誦為人解說,所有業障咸得消除,終不受於惡趣之苦;斯人即為諸佛菩薩之所護念,在在所生諸根具足,蒙佛灌頂五眼清淨。善男子!取要言之:我見是人已成佛道

  佛說此經已,勝思惟等一切菩薩及諸聲聞天龍八部,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完) 

---


【補闕真言】

南無(ㄇㄛˊ)喝囉(ㄌㄚˋ)(ㄉㄚˊ)那,哆囉夜耶,

(ㄑㄩ)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ㄏㄨㄥˋ)

賀賀,蘇怛拏(ㄋㄨˇ)吽,潑抹拏,娑婆訶。

 

【圓滿補闕真言】

唵,呼嚧呼嚧,社曳穆契,莎(ㄙㄨㄛ)訶。

 

【普迴向真言】

唵,娑摩囉,娑摩囉,弭摩曩(ㄋㄤˇ)

薩縛(ㄈㄚˇ)訶,摩訶斫(ㄓㄜ)迦羅嚩吽(ㄏㄨㄥˋ)

 

【三皈依】

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

和南聖眾。


一者回向:普光明藏,現量實證;

二者回向:佛果菩提,速疾圓滿;

三者回向:法界眾生,同生淨土

 

【回向偈一】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回向偈二】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凈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回向偈三】

迴向:

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 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民無怨枉, 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祈願:

法界一切有情,所有六道四生,宿世冤親,現世業債,咸憑法力,悉得解脫;

現生者,增福延壽,豐衣足食,家庭美滿,發菩提心,常隨佛學,勤修精進,利濟群生。

已故者,往生淨土,同出苦輪,共登覺岸。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三聲)馱,ㄊㄨㄛˊ 

-----------------------------------------------------------

※以上經文來源,完全對照和裕出版社的《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下圖版本一)

------------------------------------------------------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結緣:

●版本一:

original  

/tmp/phpylIcdI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恭請 (上面圖片版本一)

 

●版本二:

21704182403956_305

21704182403956_166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恭請,來源一   (上面圖片版本二)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恭請,來源二   (上面圖片版本二)

 

●版本三:

/tmp/phpnhPmcg 

/tmp/phpv22iIW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免費恭請(上面圖片版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