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8

今生是我在六道輪回最後一生,還有什麼好計較抱怨?


陳大惠:今生是我在六道輪回最後一生,還有什麼好計較抱怨?

發布:靜靜

  今生是我在六道輪回最後一生

  如若我是來還債的,那就盡量多還一些,一定上輩子所欠太多。

  如若我是來報恩的,那就盡量多報一些,今生投胎做人實屬不易。

  每當遭遇困境、面對挫折、感覺不被理解、內心不能夠平靜時,告訴自己:今生已經是最後一生,我將永遠告別這個娑婆世界,沒有什麼值得長久計較。雖一時之間偶爾會有抵觸與抱怨,但很快可以緩過來。

  此生無論我擁有怎樣的父母、兒女、愛人、兄弟姊妹、遇見怎樣的朋友、金剛同修,無論我每日與何種人混跡一起,我與她他們之間都是最後一次相遇,最後一次的緣分。在最後一生當中與他們相逢,應該值得珍惜。

  無論我住在怎樣的住宅,從事的職業是否滿意,經濟是否豐盛,資糧是否備足,這都是前世注定的,走完這一生,我就永遠不再過這樣的生活。

  再最後一次品嘗做人滋味吧,味道也許不好,卻是留給自己最後的一道記憶。

  這最後一生日子裡,要緊的只有生死,期待證悟菩提。

  人生不過百年,這一生歲月是我在這個山河不論如何活著,都是最有意義的一生,值得誇耀的一生,值得珍惜的一生。

  今生是我的最後一生,這是一件天大喜事。還有什麼值得抱怨、唠叨、遺憾、痛悔、嗔恨呢? 如果還有,就是我忘記了“最後”兩字,或是對“最後”這兩個字認識不夠、信心不夠。

  時時牢記著——今生,已經是我的最後一生!

  再來時,腳踩蓮花,來時凡夫回是聖者!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今生不向此身渡, 更待何生渡此身!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