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8

《楞嚴咒》能斷一切淫欲心,消除無邊罪業


宣化上人:《楞嚴咒》能斷一切淫欲心,消除無邊罪業


發布:仁澤

  三十、下一個問題:請師父開示,佛弟子必須誦“楞嚴咒”,不會“楞嚴咒”就不是佛弟子,是嗎?

  我們知道,佛在《楞嚴經》講,十方佛都乘此咒心,成無上正覺。十方如來都是乘楞嚴的咒心成無上正覺。什麼叫乘此咒心成正覺呢?因為通過誦“楞嚴咒”,得到了這個清淨心,而成無上正覺。乘此咒心成無上正覺,十方如來都是這樣。如果你能夠誦“大悲咒”,“十小咒”,還是“往生咒”,或是念佛,如果你能達到“楞嚴咒”這種程度的清淨心,你就是佛的弟子,你就能成佛。

  誦“楞嚴咒”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不管你是密宗,還是顯宗,還是淨土,還是持戒,都得誦“楞嚴咒”,因為它是無價之寶。宣化上人講到,他說:我為什麼過去給人治病,有時候一治就好,因為誦“楞嚴咒”的關系。印光大師講,他說:你修淨土的,想閉關修行,必須早晚誦“楞嚴咒”。如果你不會,也不會背,怎麼辦?照本念。因為它很殊勝。

  因為它能斷一切的淫欲心。如果淫欲心起了,一誦“楞嚴咒”,這個心就像這個火澆上了一場冰,馬上就把這個火熄滅了,而了無痕跡。《楞嚴經》不講嗎,如狂風卷聚沙,了無痕跡。

  還有五逆十惡,甚至四棄、八棄,比丘犯戒,這些重罪都不能消除的,誦“楞嚴咒”全能消除。特別我們末法時期,很多眾生造了很多的罪業,他沒法去消除,沒法忏悔。但誦“楞嚴咒”就能把它忏悔出去,這是無價之寶。特別是我們當下一念,有了淫欲心的情況下,你用什麼辦法?你咬牙跺腳它都不好使,控制不了,一誦“楞嚴咒”馬上就是一片清涼,甚至幾句就解決問題。那是無價之寶,我們可得慎重。

  宣化上人講:“楞嚴咒”滅了,佛法就滅了;“楞嚴咒”在,佛法就在。所以說不可思議的。我們做為佛弟子應該誦的,你要誦不了,最起碼你支持別人誦,這是應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