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8

婚姻家庭子嗣的問題,都跟邪淫,以及不尊重婚姻有關


婚姻家庭子嗣的問題,都跟邪淫,以及不尊重婚姻有關

發布:佛意憐憫

  婚姻、家庭、子嗣問題成為現在的大問題。有的大齡未婚,有的夫妻如同陌生人,有的求子不得。這都跟邪淫有關。

  現在的邪淫概率估計超過任何一個時代。比如八十年代很多人下海經商,那時代就衍生了許多色情的經濟和行業。從業果來看,距離現在二三十年,那果報也在產生。比如身體上得腎病,還有婦科病,這些問題就慢慢暴露出來了。

  現在很多人把無法結婚歸結於經濟問題,其實是不正確的,根本問題還是婚姻中的邪淫,以及不尊重婚姻的問題。

  什麼叫不尊重婚姻,比如中國古人的貞潔觀念,為什麼把破壞少女貞潔的罪過判得很重?因為這樣子會讓人把婚姻看得很隨便。所以民間結婚,都要訂婚,要把生辰八字拿去比對。這就是一種儀式,來表示對婚姻的尊重。

  還有一種,不可因為錢財問題,這種勢利眼也是損婚姻福報。有的人給女兒選對象,都要選來選去,貨比三家,這種是最損婚姻福報的。

  首先,學佛後應該知道都是互相感召的,不是選來的,尤其是感情問題和婚姻問題。都是自己業力感召。是好是壞,都是自己的業力。你先要改變他的業力才是對的。比如有侵犯別人家庭,或者破壞少女貞潔,你就無法感召如意的婚姻。那就要去懺悔。很多人年輕時風流,或者讀書時,受人歡迎,戀愛談了一個又一個,就把自己感情的福報都談完了。或者有的人談戀愛都不忠誠,玩弄別人感情,這也會導致婚姻不順。

  婚姻的忠誠很重要,不見異思遷,很多人談戀愛,談了也不成。這都是自己有邪淫墮胎的業。所以婚姻才會不好。

  在這裡要講幾點,男女之間,沒有朋友關係。尤其已婚的人,要跟異性保持距離,哪怕師父也要跟異性保持距離,尤其年輕的異性。

  現在的亂,就亂在沒有距離感。男女之間沒有距離感。年輕談情說愛都不可以過度,何況年輕人呢。

  不尊重婚姻的表現為輕慢異性。比如有個人談戀愛多次,父母都不滿意,所以一直無法成家。他父母說,只要有錢,女孩都是有的。這就是邪見啊。以為有錢有好工作就有好婚姻,這個是錯的。好工作,只是感召你物質條件很好而已。好婚姻的因在於我們尊重婚姻,不邪淫,不看不起他人。

  人一般都容易輕慢別人。有錢的看不起沒錢的,有文化的,看不起沒文化的。這就是傲慢啊。其實下下人有上上志,很多人雖然沒文化,但品質不一定差。有些人有文化,但不忠不孝的,忘恩負義的多得是。

  文化高的人,比較聰明,一聰明就容易算得失。有了得失的人,往往忘記道了。很多人有錢有文化,卻沒有道,這類人很多。

  以前有個道友說。他要學習自考。我說你生孩子了,就不要考這些了。人比較重要的,是修道,把自己道德品行一天天增上,這才是生命的目的。所以可以學傳統文化,這些比較好。包括忠誠觀念,報恩觀念,還有本分。這些都是需要慢慢去參的。

  一般我們要防止仗勢欺人。比如一方比較有錢,有權利,就比較容易霸道,這就是仗勢欺人的。婚姻上,會看不起人,這也是損婚姻福報。尤其女方看不起男方的,這尤其不可。

  一般修行就是在最不好的人身上找出他的優點。但我們確實很難,看相也不會,算命也不會,因為業障的緣故,審美觀都出問題。那你怎麼選對象,像現在女孩子,臉部尖尖的以為美,這是典型的沒有福報的相貌啊(面相學來看,下巴飽滿才是有福報之相)。怎麼會覺得是美呢?因為業障障礙的緣故。

  現在我們接受許多錯誤觀念,要回歸到傳統的智慧來。做人,做好一個有道的人,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