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8

懺悔過邪淫、不孝、不務正業! 好好做人就是真正的修行


懺悔過邪淫、不孝、不務正業! 好好做人就是真正的修行

發布:夷希微

  今日心血來潮,想結合自身的情況來和大家探討如何才是真正的修行。

  也許每個人接觸傳統文化,接觸宗教文化的機緣各有不同,但是大家接觸任何東西應該都是有著自己相應的目的性的。

  毫無疑問,我也是帶著目的性走進了傳統文化的學習。

  也許是父輩吃了沒讀書的虧吧,從小父親對我的學習成績都是十分關注的,我的父親比較嚴格,脾氣也比較暴躁,而我從小膽小懦弱,容易緊張和害怕。所以每當成績不理想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擔心害怕的,因為父親至少會對我進行一頓嚴厲的責罵,每當這個時候,我的心裡就會害怕,但是我不敢反抗,這也許就是我性格懦弱的體現吧。

從小到大我本人一直也沒得到父親的多少鼓勵,好像自己的成績總是得不到父親的滿意,哪怕我努力了。慢慢的,每當父親對我嚴厲責備的時候,我就會在心裡抵觸,反抗,但是我還是不敢反抗。也許是長期的壓抑情緒,讓我在讀高中的時候患上了慢性胃炎。等到了高考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的成績差一本線十幾分,只能上二本。

可惜父親對我的結果還是不滿意。這種事情發生的多了,我自己也都慢慢氣餒了。(簡單敘述自己的經歷是為了探索自己的心路歷程,而不是為了責怪父親的教育方式不對,我承認我曾經長期對父親有不滿情緒,但是我現在已經走出來了)

  就是高三的暑假,也是因為一種不甘心的心理作祟吧,我接觸到了了凡四訓,李毅多先生講解的。對傳統文化有了一點初步認識,對孝道的重要性有了一點認識,當時的我對父母的誤解還是挺深的,所以也沒有多大的覺悟。

  到了大學,不甘心的我還是想著尋找改變命運的方法,由此接觸到了命理,命理,講白了就是命運的規律嘛,所以我研究八字,研究八字這條路反而把我帶入了一條歧路。我反而喜歡找外部原因了,風水,面相,一些停留在術法層面的東西我研究的樂此不疲,最終我也沒取得太多的收穫。到了後來,也許是病急亂投醫吧,從高中就開始的胃病越來越嚴重了,我想到了持咒治病的方法,修持了一年吧,其實沒什麼效果,我覺得自己又走了彎路了。

到了大四最後一個學期,我邪淫導致陽痿了,那時候腸胃功能也弱到了極點,肉食消化不了,便血,精神萎靡不振,總之身體狀況遭到了極點。追一個小學妹也失敗了,各種打擊迎面撲來,我開始認真的反省這麼多年的不順源頭了。我走到了圖書館,拿了一張A4紙,從初中算起,以一年為單位,列舉自己的每一年的惡行,最終總結了自己的幾項大罪。(邪淫,不孝,不務正業)

  也就是從那以後,被腸胃功能逼得不行的我,開始了吃素生涯,我居然神奇的發現,吃素沒給我的消化功能帶來負擔,心態上也慢慢的有了耐心。幾個月之後,我接觸到了戒色吧的一篇文章,可以說讓我恍然大悟,讓我堅定了改過向善的道路。

  一年下來,我拋棄了求神拜佛的修行方式,(自天佑之,吉無不利)保留了實幹的修行方式。放生,吃素,以及經典的學習,主要是為了明白道理,明白了心平氣和才是最好的心理狀態。在戒了大半年後積極配合中藥調理身體疾病,現在過去一年多了,狀態真的是好了很多,現在的我更加堅定了改過向善的道路。

  好好做人就是最好的修行,神佛我相信存在,但是我們不需要和他們靠的太近了,我們只要好好把人做好,我相信他們會幫助我們的。

  德不孤必​​有鄰,只要我們做的事情是正義的,我們就一定會得到同樣有德行的人的幫助,希望我的文章我的經歷能讓有緣人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修行,也只有真正的修行,真正的走正道能讓我們實實在在獲益,加油,兄弟們,努力下去,狀態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