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8

97歲老婆婆一生修地藏法,積大福報,子孫長壽顯貴


97歲老婆婆一生修地藏法,積大福報,子孫長壽顯貴

發布:佛意憐憫

  本文轉載自傾蓮池的博客

  97歲的老太太

  昨天一位師兄留言:

  “今天和一個道友交流,他說他們那裡有一個老太太,97歲了,一生就拜地藏王菩薩,不僅自己身體健康,還開了個小舖子,幫人縫衣服,被套之類的。

  幾個兒女大的都快80歲了,有一個還是廳級幹部,孫子輩幾乎個個都很有出息。

  老太太每天都誦地藏經,拜地藏菩薩,誦完經,拜完菩薩才吃早點,幾十年了,所積福報已經不可思議了,才會家道興隆,壽比南山。”

  老太太修持地藏法,現在97歲了,雖然我們不知道她原本的壽命,若按密宗的說法,其實是長壽成就了,身體健康,將近百歲。

  在福報方面,自己有鋪子,幾個兒女都快80歲了,也都長壽,有一個還是廳級幹部,也應了地藏經中所說的,修地藏法利益眷屬的功德。

  孫子輩幾乎個個有出息,自然也與這位奶奶的感召有關。如果沒有福德,感召來的也會是一些敗家子,整天讓自己心煩意亂。而修地藏法有福報了,會感召有福慧善根的眾生來做自己的子女後代。

  昨天又有位師兄說:

  “我小姨媽的奶奶,大字不識一個,就在家裡有間屋子供著地藏像,每天就會念南無地藏菩薩,現在老人家也就是90多歲了,九個兒子,個個孝順。

  還帶我姨的媽媽去拜佛,之前跟師兄還說過我姨媽的媽媽(也就是我姨姥)去天道了,生前也是姨媽的奶奶帶她去拜佛,去世後辦的地藏法會。”

  地藏經云: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可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

  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如果修地藏法,有新生子的,會滅除其業障,安樂易養,壽命增長。

  又地藏菩薩的誓願和法性中,含有孝順之德,所以與菩薩相應之後,自己、孩子的心性也都會比較孝順。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

  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

  下賤的人、奴婢、不自由之人,因為宿業的緣故,才導致今生的卑賤。而佛說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

  其實這個時間屬於方便說,因為假如福報薄弱,比較卑賤的人,今生勤修地藏法,滅除了宿業報,就不用等到來世,這輩子就可能尊貴了。

  不論如何,精進是非常有必要的。如古代的地藏感應錄:

  宋代陳留郡有個窮家女子,靠勞力維持生活,自念苦命,就持齋戒念地藏菩薩名號,想求得富貴。又想自己過去的業障太重,怎麼能夠實現呢?

  開寶五年閏二月二十四日,她在齋日時,看見家裡小螞蟻很多,深怕踩死它們,不敢進入屋子裡去。接著又見到小螞蟻都是金色的,心裡覺得奇怪。鄰居看見了,也都認為稀奇。

  經過一日一夜,螞蟻不見了,她才進屋。這時,她看見床單上,螞蟻聚集的地方,都變成沙金了。收集攏來,裝滿三鬥,純是真金。她將它出賣,立刻變為巨富。於是她的信心更堅,把房屋施捨,興建為寺院。

  後來,郡主的夫人死去,娶她為妻子,敬重她像神一樣。

  貧女持戒修地藏法,功德力大,業障消除,今生就顯現尊貴之果。

  佛還有類似的開示:

  “閻浮提眾生,於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

  修地藏法,現在得到殊妙安樂。如果修地藏法比較相應的人,必然是比較喜悅、安樂的,而不是整天愁眉苦臉,消極悲觀。

  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生端正,生尊貴家。如我剛才所說的,如果你供養、修持更為精進和相應,不等來世,你的面相就會變得端正美麗,你的地位會變得尊貴。

  我們可以列出這麼一個列表,修地藏法後,必然會發生的一個轉化過程。這轉化進度,隨個人的精進和相應程度而定,你越是精進相應,今生就會顯現如是妙果。

  比如禮拜瞻禮地藏菩薩的功德,百返生於忉利天,受天福之妙樂。而假如你修得相應了,人還在世,會顯現如天人的快樂和福報,壽命長久、富饒、安樂。

  貧窮——富饒

  卑賤——尊貴

  醜陋——端正

  愁苦——妙樂

  凡人——天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