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8

這樣戒淫真高招!把戒色、健身、提高記憶力與修福修慧統一


這樣戒淫真高招!把戒色、健身、提高記憶力與修福修慧統一

發布:連雲居士

  每天在固定的某個時間段,在小區或單位周邊路上大步快走。邊走邊背誦金剛經、普門品等大乘經典,遇到地上有煙頭、紙屑等,立刻彎腰撿起放到垃圾桶。然後,繼續大步快走、繼續背誦經典、繼續撿垃圾,這樣日復一日的堅持。

  這是我在實際工作生活中使用的方法,這樣做能把戒色、健身、提高記憶力和修福修慧很好的統一起來。

  一、戒色與健身。

  大家清楚,現在邪淫和色情的問題比較嚴重,一個人如果沒有一身浩然正氣,沒有正知正見,整天沉迷於色情,工作、事業和婚姻不可能令人滿意。邪淫與色情的危害,在這裡不展開說了。通過上面的方法,能迅速戒色並恢復身體。背誦金剛經、普門品、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經典,借助經典的加持力戒色。而在大步快走的時候背誦經典,又能起到鍛煉身體的效果。

  在家人做好工作,照顧家人,完成學業等等,都需要有好的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每天大步快走就是鍛煉身體的好方法。前天晚上,我換上運動服裝,出去圍著小區周圍大步快走一個多小時。快走時背誦金剛經、普門品、楞嚴咒、藥王菩薩本事品、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各一遍,回家洗澡睡覺,整個人感覺很舒服。

  二、記憶力

  學習、考試與考證都需要良好的記憶力。人老先老腿,記憶力也逐漸下降,這是人衰老的表現。記憶力和爆發力、耐力一樣,是一種力量。記憶力和年齡有一定關係,但並不絕對。只要每天堅持背誦佛經,每天堅持鍛煉自己的記憶力,記憶力就不會衰退,而且會越來越好。

  根據我的經驗,每天背誦一遍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是提高記憶力的好方法。如果感到金剛經比較長,可以先從背誦心經開始,然後背大悲咒,再背普門品、金剛經等。我之前寫過幾個關於如何背誦佛經的帖子,大家可以去查看。尤其是面臨中考、高考、考研的學生,如果能每天背誦大乘佛經,對提高記憶力,對平和心態的養成,對消除淫念,有非常好的效果。

  三、修福、修慧

  自己身體力行去做,以不求回報的心態服務大眾,這是我所理解的修福。把錢財供養三寶,助印經書,布施貧苦是很好的修福方法。自己大步快走時撿起地上的煙頭紙屑等垃圾放進垃圾桶,也是很好的修福方法。

  從去年開始,我在小區和單位走路時,只要地上有煙頭或紙屑等垃圾,我便撿起來放進附近的垃圾箱桶裡。同時發願,願法界一切眾生都能有很好的工作、學習和修行的環境。通過每天撿煙頭、撿垃圾這些看起來很不起眼的舉動,能改變我所在地方,讓這個地方變得越來越乾淨。通過這個舉動,能養我們內心的善心,而這種善心又能養護我們的身體。

  大步快走時,背誦金剛經、普門品等大乘佛經也是很好的福慧雙修的方法。誦經功德迴向城隍土地,迴向龍天護法。願這片地區,乃至整個中國,整個法界的一切眾生,都能業障消除離苦得樂。

  現在還不會背誦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的朋友,可以在手機裡下載誦經的音頻,循環播放,買個耳機帶上邊聽邊跟讀,時間長了自然就會背了。

  以上介紹的方法,看起來很容易、很平常,但是如果能長期堅持,得到的收穫肯定是全方位的,肯定是不可思議的。

  頂禮金剛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