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想要戰勝手淫慾望,平時的功夫很重要!


想要戰勝手淫慾望,平時的功夫很重要!

發布:廣助居士

  在戒淫的時候,總會遇到淫心大炙,慾望膨脹的時候,尤其在戒淫一段時間後更會出現這種情形,這時候保持頭腦清醒,要以適當的方法化解之,否則會功虧一簣,達不到長期戒淫的目標。我時不時也會遇到這種情況,現將自己戰勝慾望的幾次經歷分享如下。

  ★去年暑假我開始正式學佛戒淫,家裡面很安靜,我一個人在家,慾望不知不覺開始升起,幾乎不能自拔,遂反复閱讀《心經》,漸漸地慾望就淡了下來。還有一次慾望上來的時候,我就閱讀《楞嚴咒》,雖然讀起來很不連貫,還是伏住了淫念。

  ★一次在超市裡買東西,超市裡的氛圍引起了我的慾望,我回到寢室後就打開mp3,聽一些佛教的音樂,這些音樂平靜且充滿了慈悲,我的心也跟著平靜下來,接著慾望就消失了。

  ★一次我一個人在寢室裡,慾望上來了,我就坐到床上打坐,口裡念“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聖號,不多久,慾望自然淡去。

  ★以前我喜歡上網,網站的內容多,鏈接也多,一不小心就會碰到不堪入目的東西,這時淫欲就會被這些東西點燃。若不加控制,肯定會破戒,這時我就和自己的慾望做激烈的鬥爭,迅速搜一些不淨觀的圖片,都是看起來很噁心的,看著,看著,慾望也淡下去了。

  ★每當我感覺慾望快要升起來的時候,我就看淨空老法師的講經視頻,一段時間後,慾望也沒有了。

  ★今天淫欲大盛,就立下犯戒必死的決心,以此心降服欲心,再念佛獲清淨心。

  ★今晨又犯戒,夢裡竟提不起佛號。總結原因如下:一.這幾天心緒不定,執持佛號不得力。二.上網頻繁,無意間看到不良鏡頭畫面,雖當時無事,卻為犯戒埋下種子。此後必須保持高度警覺,堅守一下幾個策略:一.不亂上網;二.念佛不間斷。希望自己能跨過這一關,保持戒淫的功夫不退轉。

  ★犯邪淫者,慾望心重,情慾心重。頭腦中的骯髒東西隨時閃現,若不精進,就會被吞噬,功虧一簣。要么被慾望吞噬,滑向深淵;要么時時精進,和一切邪淫鬥爭。

  ★一次處不良環境,淫心盛,不得不離開環境,緊接著找到一個清靜的地方,一邊做事,一邊聽著佛號不斷,直到整個身心寧靜。

  ★平時在學校裡還不覺得不修行的壓力,整日精神渙散,佛號常常中斷,常常在妄念中和自私自利中出不來,定力和清淨心一直沒有培養起來。這個週末出外辦事,不說其他的,就說地鐵周圍的廣告,女色太多。在這麼多廣告中穿行,我感覺自己快把持不住了,快被這些廣告俘獲了。我急提佛號,但是不得力,這都是我平時不用功的原因。萬分危急之時,我給自己發了一個狠心,就算死在當下也不多看美色一眼,總算我熬過去了。這次經歷告訴我外界的誘惑太大,稍不用功,就被色所轉。戒淫的時間就算很長,如果不控制自己的念頭,幾秒內就會破戒,掉進慾望的陷阱裡。。弟子從此一定加功用行,懇請阿彌陀佛加持!

  戰勝慾望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平時的功夫更加重要,預防更加重要。若平時不准備,臨時抱佛腳,總有你降不住淫欲心的時候,那時候就後悔莫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