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8

戒色345天感悟:如何改變命運?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戒色345天感悟:如何改變命運?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發布:鏡隨心轉

  每天看到這麼多兄弟在吧里發求助貼,懺悔貼,壯志貼,還有為破戒懊悔貼,想到以前的自己也是這樣的狀態,立志戒邪淫,戒不了幾天破戒,懊悔,再立志再破戒再懊悔。循環往復,大好光陰就這麼白白浪費了。

  直到32歲才醒悟,戒色才真正上路。但近三分之一人生已成過去時。吧里大部分戒友年紀都不大,二十幾歲,有的身體還沒發育全,才十幾歲,真的很羨慕你們能在這個年齡段來到戒色吧,有這麼多戒色前輩給你們做指導,真的很幸運!

  以前我特別痛恨手淫這個惡習,經常想假如可以重生該多好,我一定不會手淫了。每次想到手淫給自己帶來的痛苦都對手淫深惡痛絕,不斷否定自己,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恨不得拿刀把老二或者手指剁下。

  但經過這三百多天的戒色,我的想法逐漸在改變,慢慢的我開始感謝手淫這個習慣,正是因為它我才變得更強大,我被它無數次的擊倒後,最終真正的站起來的時候,才發現人生這麼美好,我想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可以做的事有這麼多,也有了人生目標。這樣想想,我的人生也可以從三分之一處開始精彩!

  古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對於這句話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解釋。我看過馮唐做過的解釋,感覺寫的挺有道理,可以利用這裡面的道理幫我們戒色,幫我們認清自己當時的狀態,也可以指導我們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1命

  命指人的出身,從祖先那遺傳下來的,可以理解成人的智商,情商,體能,還有祖上給你留下的人脈和物質環境。大像生不出獅子來,獅子生出來命運和大像是不同的。我們有的人生出來是很好的命,智商,情商,體能都很好的,沒有好好珍惜,把自己擼成了殘廢。有的人擼三年各種症狀都出來了,有的人擼十幾年症狀才出來,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身體底子不一樣,先天底子厚還是薄是看祖上遺傳的。身體底子好應該珍惜老天賜予你的福德,好好利用,乾一番事業。先天底子薄更應該去愛惜身體,培養好的習慣,不斷的增強體質。還是那句話,我們本來是頭雄獅,現在卻變成了病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戒色,好好做人,多做善事,不管以前底子厚還是薄,我們都可以回到從前,如果能持續下去,會比從前更好,比別人更好,這叫改變命運。這就是戒色的意義所在。邪淫就好比是個大跟頭,等我們最終爬起來後可以走的更穩走的更遠!

  2運

  運,有的人把運理解成運氣,馮唐的解釋是歷史時期,一塊材料放在不同時期作用是不同的。假如關羽生在現在就成不了關羽。我很認同馮唐的觀點,但在這我更傾向於用運氣解釋。

  大家肯定也覺得,從我們開始手淫後,我們的運氣變的極差,幹啥啥不成,要啥啥沒有,沒有朋友,工作做不好,同事相處不好,就連家人也被我們傷透心。回想一下,在你手淫這段時間,有什麼特別振奮人心的好事發生嗎?我感覺很少!

  其實歸根到底,我們的心已經不清明了!心被邪淫控制卻不自知!從手淫的那一刻起,你就被邪淫牽著走了,就像個木偶。邪淫對我們的誘惑太大了!漸漸的,我們的內心開始變的污濁!慢慢麻木,慢慢的容不下真善美的東西,過去那些美好的人事物,我們漸漸開始不在關注,開始疏遠。只想看黃,對其他的東西不再感興趣,黃成了你唯一的興奮點,唯一的精神食糧!一個陰暗晦澀的人運氣能好嗎?一個自私自利只顧著自己的人能有好運氣嗎?一個連父母都能傷害的人能有好運氣嗎?人是有氣場的,一個內心光明的人氣場也很吸引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很舒服。同樣,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氣場也是猥瑣暗淡的,和這樣的人自己一起你會覺得很彆扭。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我們這樣的氣場怎麼可能吸引到好的人事物?我都挺到32歲才摸對戒色門路,吧里有的大哥都四十多歲還在堅持戒色,你有什麼理由放棄?

  3風水

  風水錶示地域,出生在東北和出生在江南的人,飲食習慣,語言,氣質會相差很多。我們的性格秉性多多少少跟我們的家鄉風土人情有關,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是馮唐的解釋。出生地點我們也是無法決定的。你生在大城市和你生在偏遠的山區命運是不一樣的。這塊跟戒色關係不太大,在此不再累述。

  4積陰德

  積陰德,你看自古以來都提倡做好事不留名,對於深陷邪淫的我們,這條尤為重要,這裡要重點說。前面說的三條:出身,出生的年代,出生的地點。我們都沒法決定,但積陰德的事我們完全可以做,這也是改變命運的關鍵,古人把積陰德放在讀書前面,更說明它的重要性。

  大家都知道手淫屬於邪淫,萬惡淫為首,手淫是非常有損德行的事。手淫時間越長,福報越薄,像我這樣傷精18年的人,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福報了,要不是靠上輩子積的德和父母給的福報,估計要斷子絕孫了。假如每兩天擼一次算,一年擼180次,十年擼1800次,18年擼3300次左右。每擼一次就是做惡一次,我在我的三分之一的人生里面已經做惡三千多次,外加意淫,無意犯下的各種過失,我已經做惡累計上萬次了。你說我還有福報嗎?我能有好運嗎?不知不覺我已經陷的非常深了。

  看著同齡人家庭美滿,工作出色,各種發財機會,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唉聲嘆氣,想自己運氣不好,可是就現在這個樣子我有什麼資格跟人家比較,我已經把我的幸福,財運,各種美好的東西都通過邪淫提前透支了,我每次擼出來的都是我的運氣,是我以後的幸福,是我以後的財運。我還沉浸在裡面不自知!現在想想真是愚昧之至。現在擺在我眼前只有一條路可走,改過行善。

  我承諾絕不再擼,改掉以前的不好的習慣和過失,停止福報的損耗。我要孝敬父母,努力行善,彌補這些年犯下的過失!我要做至少一萬件好事才能彌補我這些年犯下的過失!要想改變命運,從邪淫的黑窟窿中走出,從邪淫的後遺症中恢復,並過的更好,還要做更多的善事,等身體恢復正常,要努力工作,把以前丟失的在撿回來,這樣的自己才能得到老天的眷顧,給你帶來好運,易經裡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就是講奮鬥的精神和寬厚的德行相匹配才能成功,我們要實現這兩點,有條捷徑可走,就是行善積德,行善可讓自己身體恢復更快,也可培養自己寬厚的德行!

  為何吧里的戒色大牛每天這麼辛苦的幫助大家,我想他們都很清楚這一點,幫人就是幫己,渡人就是渡己。有些人一直不明白幫助別人能有什麼好處?舉個例子,我在吧里幫助過一個男孩,他女朋友和他分手,他付出了很多,但女孩最終還是和他分手,男孩心裡壓抑想報復社會,我嘗試用他能接受的方式開導他,最後他想明白了,很開心的要和我做朋友,看到他想通的那一刻,感覺心裡暖暖的,特別舒服!那天正好感冒,身體狀況不是特別好,但就是這暖暖的感覺讓自己突然感覺好多了,感冒第二天就差不多好了,也沒來得及吃藥。我們幫助別人的善念就是一顆種子,那顆種子種在別人那,也種在了自己心裡,等它發芽開花了,幫助了別人,也芬芳了自己,這就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吧。

  另外在吧里幫助別人時你會和別人交流,不要小看簡單的幾句交流,這是打開你自閉的一扇門,以前的我們沉浸在自己黑暗的世界裡不願和人溝通,也不敢和人溝通,甚至也不知道如何和人溝通,時間一長就容易憋出病來,一肚子負面情緒。戒色吧是我們交流的平台,都是有類似經歷的兄弟,我們可以把我們問題提出來,有人幫我解答,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主動去幫助別人,每幫忙一個人,你就和對方交流一次,日積月累你就會敞開自己的心扉,只要心打開了,病就能更快的康復,因為我們的病根還在心裡!

  如果我們成功的幫助了別人,你會產生一種自我認同感,這個自我認同感非常了不得,曾經的我們,特別是神經官能症的兄弟體會最深,一直在自我否定,我們陷入自我否定和手淫的循環,越擼越自我否定,越自我否定越擼,自我認同能幫助我們打破這個循環,讓你逐漸自信。行善最重要的慈悲心,能讓你不在時刻想著自己那點小九九,去體諒別人的痛苦,這能很好的改掉你自私的毛病。我們邪淫思想的核心就是自私。當你把自私的毛病改掉後,你離戒色成功就不遠了。

  跟戒友聊天,有人問我,我也幫助別人了,也孝敬父母了,怎麼還沒看到恢復的效果?怎麼還破戒,我就問他你發自沒有去做了嗎?你做多少件善事?你以前犯下多少錯誤?簡單的幾個行善就能彌補你以前的過失?差遠了吧?我們在吧里幫助吧友,應該幫助千人為單位吧!所以吧主講斷惡行善,恆久力行。只有不斷的積累,才能慢慢出效果,急不得!

  5讀書

  讀書,讀書是改變命運的另一個方式,讀書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在此就不多說了。

  上面說了這麼多,無非想告訴大家,不管以前我們多麼混蛋,多麼失敗,現在症狀是什麼樣的,破戒了多少回,只要我們眼睛朝前看,堅持戒下去不放棄,我們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戒色方法,並成功戒色。一旦我們擺脫邪淫的控制,命運將從此改變,我們的人生一定會幸福美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