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三年老是戒不掉邪淫?讀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終於發現原因!

 三年老是戒不掉邪淫?讀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終於發現原因!

發布:慚愧業障

  這個月總算是把《細講弟子規》看了一遍,前後差不多拖了三個月吧,看了收獲很大。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自己學佛越學越差的原因,真的是沒有基礎啊。以前覺得讀讀《無量壽經》就可以了,不用去學《弟子規》、《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一類。

現在才知道自己沒有基礎的去讀經,真的沒有什麼用,徒增煩勞,所以我還是老樣子,並且學佛後還越學越懶。這個月認真開始看《了凡四訓》,收獲也很大,後面還會認真研讀這本書,好好學習了凡先生改造自己的命運。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一文從1月份開始每天都會讀一遍,讀到這個月才有所明白,知道自己這些年來總總不如意都是“意惡”造成的。讀了這篇文章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三年老是戒不掉邪淫,除了不孝順父母,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意惡”,特別是躺在床上的時候這10多年來總是老想著意淫異性,意淫到一定程度就去看黃,邪淫。

這10多年都是這樣都成了一種習慣,也讓我的身體、運氣都差到了極點。當然俞公其他的意惡我也有,我就是那種表面上看起來老實但是心理確骯髒到極點的人。這段時間結合這個月的經歷又反思了一下,總結如下:

  1.自私自利,我雖然看起來發心是想幫助大家,其實還是為了自己,只是找了一個借口想偷懶,以為發發心為大家,自己就會得到好處,不用自己去辦這些事情,事情就會有人幫我辦成。我雖然在幫助別人,但是我常常要求別人也幫助我。認為我幫助過別人,別人就應該聽我的,隨時隨地在我需要的時候,就應該幫我。

  2.我念咒回向願天下和我患同樣疾病的人都能好起來,其實很多時候還是為了讓自己好起來。自己還想過要是找到治療這個疾病的方法,就可以以此去賺其他患者的錢,還是有一種圖名圖利的思想。

  3.我有些時候給父母開藥調理身體,只是為了讓父母不怎麼生病,這樣自己好不操心,但是我現在才發現,過去給他們開的藥,有很大的問題。我有時候藥沒有開對,父親吃了病情反而會更加嚴重,親戚有些時候吃了我的藥,病情也會加重,這個時候我卻不會反省是不是自己的方子出了問題,總是以為自己是對的,還以為他們是在無理取鬧,我給親戚看病,總是很隨意,沒有按照,規定的看病程度,只是在敷衍而已,憑自己的感覺在看病。今年才發現我以前並沒有把家裡人的身體調理好,今年我是看到父親過完年沒多久,才初5就出去補課,而他過去幾十年都在失眠,他每天很多時候都不是很清醒的,父親都沒有睡好過,他卻什麼都沒說,放假期間補課都是補八節課,比平時上課還要忙。而我稍微受點挫折就逃避,躲在家裡玩,不出去。

到這個時候我才醒悟,父親,真的好辛苦啊,他這樣忙還不是為了多賺點錢,給這個家,也為了給我一個好的未來。寒假期間認真思考父親的病情,重新開藥調理,這個月才稍微把他調理好了些,但是還不夠,我還需要努力斷惡修善,這樣父母才會好好的。

  3.我以前雖然一直立誓言要戒邪淫但是還是在貪戀邪淫,沒有真正明白戒色的涵義,讀了三個月《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才知道是自己問題出在那裡,今後一定努力改過。

  4.我雖然放生,印經,修寺廟,不過是模仿別人行善,最後的目的還是為自己求得利益,並沒有從內心深處轉過來。


文中所提的書籍,都可在華藏淨宗學會免費申請: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細講弟子規:

了凡四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