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夏天即將襲來,考驗你的戒色成果!如何面對女生穿著暴露的誘惑?


夏天即將襲來,考驗你的戒色成果!如何面對女生穿著暴露的誘惑?


發布:清淨乃空  

每年入夏,隨著汛期的到來,有關部門都會召開專題會議,部署防汛防潮工作,做到有備無患。

同樣,夏天來了,天熱了,衣著暴露的妹紙們出沒了,吊帶,熱褲,黑絲襪,超短裙,花樣百出,讓人看了眼花缭亂,春心蕩漾!

這真是一個波濤胸湧、玉腿林立的季節!!有志於戒邪淫的我們,面對如此嚴峻的戒色形勢,做好預判了嗎?做好防備了嗎?能hold住嗎?

的確,形勢比較嚴峻。平時,我們上網時,突然彈出的美女圖片,都會讓我們緊張不已,趕緊關掉,深怕自己把持不住,起邪心,動妄念,甚至引發sy等實際的邪淫行為。

而現在,這種二維的圖片,被搬到了夏日的街頭,成了我們身邊的立體形象,這種3D的感官沖擊力,不是一般人能招架得住的。

這就好比,本來是獨自窩在宿捨,對著電腦看a片,突然把你扔到了a片拍攝現場,讓你身臨其境,此時若無非凡定力,誰能泰然自若!?

有人說,很簡單,我是宅男 ,平時很少出門,假如必須出門,我盡量不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只管“低頭匆匆走,佛號心中留”,力爭做到“都攝六根,淨念相續”,管他什麼玉體橫陳、肥乳豐臀,與我無關!

這種想法不錯。至少提到兩個關鍵竅訣:

01盡量少出門

作為邪淫病患者,要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特別是周末,如果不上班,盡量不要跑到人多的場所去湊熱鬧。比如去游泳館、黃金海灘、水上樂園等等地方,你去這些地方,美其名曰游泳鍛煉身體,可面對眾多比基尼女郎,除了勾起自己的色欲,然後邪淫破戒,還能有啥好結果?既然我們面對美色的免疫力特別低下,那就躲得越遠越好。惹不起,咱還躲不起嗎?有時候,做一枚靜靜的宅男子,也挺好!

宅男家中坐,不怕她們脫,這是第一個竅訣。

02出門要管好六根

雖然那些妹紙,衣著暴露,容易引人邪思,誘人犯罪。但是,我們無法強制她們不能這麼做。當然,我們也不可能對著大街上的女生們喊:“喂,拜托你們穿多點好不好,我快流鼻血了你們造嗎!!”顯然,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

一旦出門,走到大街上,搭乘公共交通,眼耳鼻舌聲意難免會接觸到各種外境。這時,就要嚴加守護自己的六根,不要到處瞧,隨便看。
收窄自己的視線,不在公共場所做無意義的逗留,心念也不要太放逸,要以佛號、咒語、經文等來攝持自心,同時經常回想自己看過的戒色文章、修習過的不淨觀、空性觀等等。

這樣,即使有時眼睛難免會看見一些暴露的美色,但是由於自己心裡有所警戒,有所准備,很快就會從生起貪愛心的當下覺醒,認識到自己正在陷入被美色所迷的陷阱,趕快清醒、忏悔、出離!!

一旦出門,“念念關照自心,時時自我提醒”,這是應對“夏季攻勢”的第二個竅訣。

03如何對治生起的“淫念”?

當然,如果您是一位城市裡的上班族,每天上下班,多少都會遇到暴露的美色,而且有時也難免會生起淫念。這時,你可能會想:哎呀,淫念生起來了,完蛋了,我該怎麼辦?!

這時,不必驚慌,不要著急,要用上我們的第三個“殺手锏”:直接對這個“淫念”進行剖析!

“來者既是客”,既然這個“淫念”已經出現,我們既沒必要遮遮掩掩,欲蓋彌彰,也沒必要怕得要死,好像生起淫念,就無藥可救了一樣。

只要我們足夠冷靜客觀,就能夠發現,這個“淫念”,它屬於“三個不代表”:

01它不代表“現在的你”。

你生起的這個“淫念”,能否代表現在的你?不能。最多,它只是代表過去那個邪淫的你,是你過去邪淫習氣的一種再現。

在過去,你面對美色,生起淫念而不自覺,甚至沾沾自喜;但如今,至少你覺察到了生起的這個“淫念”,認為它是不好的、不對的、不應該的。

就此而言,現在的你,是站在這個淫念的對立面的,這個“淫念”不屬於現在的你,它只是代表過去那個墮落的你心有不甘,還在負隅頑抗。但是,請相信現在的你,一定會通過不斷的修煉,最終脫胎換骨,重獲新生!

所以,不妨把這個“淫念”當作是一種提醒:哦,過去的不良習氣,又來了,我對此表示忏悔,並發誓絕不再重蹈覆轍,然後內心升騰起一股浩然正氣,感覺身上散發出一種聖潔的光芒,走路都有腳踏蓮花的感覺。

02它不代表智慧

這個“淫念”,是基於智慧而引發的嗎?當然不是。它並非是我們大腦,通過類似於1加1等於2的數學邏輯推理而產生的,也不是通過大前提、小前提的三段論等形式邏輯推理而產生的,更不是通過佛教現量、比量等因明推理而得知的。它的產生,不過是一種習氣而已。什麼是習氣?糞蟲樂屎、狗貪糞便、蠅慕膿血就是習氣。

所以,這個“淫念”的生起,是因為你之前一直在邪淫,熏習了很久,以致於產生了慣性,雖然現在你開始決定剎車——戒邪淫,但是慣性的作用力依然很大,想要一下子停掉它,有點困難,還需要更多的努力與時間。

因此,淫念生起時,我們不妨告訴自己:此淫念並非智慧的產物,它只是過去邪淫習氣的慣性力在作怪,正如射向天空的箭遲早要勢盡而墮一樣,隨著自己戒邪淫功夫的日臻化境,這些個淫念最終也必將消於無形!

03它不代表真相

這個“淫念”,代表真相嗎?比如,你起了這麼一個淫念:哇,前面那個美眉的腿好細,好白,好滑,好嫩,好性感,我真的好喜歡哦!可真相是什麼?

首先請問,你喜歡那個腿的哪裡?

如果只是喜歡腿上白嫩的皮膚,那麼嬰兒的皮膚更滑,更嫩,更白,可你為何不同樣生起貪愛?

如果只是喜歡細細的腿型,那麼一些男生的腿也很細的,可你為何不同樣生起貪愛?

如果只是喜歡腿的肉質,那麼實際上,她的腿,與她旁邊那個大叔的腿,並無本質區別,甚至可以說,那個大叔的腿,可能精肉更多,肥肉更少,肉質更好,可你為何不想去抱大叔的腿?

如果是喜歡那個腿的整體,那麼假如可以的話,把那個女生的腿砍掉,讓你帶回家,去與之長相厮守,你願意嗎?

如果是喜歡長在那個女生身上的那雙整體的腿,那麼當這個女生老去之後,腿變形、變皺、變黑了,你還喜歡嗎?

如果是喜歡現在這個年輕時期的女生的長在她身上的完整的細白嫩腿,那麼,且問你是通過什麼途徑,感知到她的腿?是眼睛看到的,對不?

你眼睛看到了她整體的腿?你確定?!你看到的不過是他腿上的部分皮膚,對吧!腿的部分皮膚等於腿的全體嗎?當然不是!

如果我們,用鋒利的刀片,隔開那雙細腿的皮膚,會發現什麼?血、肉、筋、骨、髓等等,對不?無論從重量、還是體積衡量,皮膚占不到腿的一半,對吧?!剝開皮膚的腿,你還喜歡嗎?

還有,假如這雙腿真的存在性感的屬性,那應該任何人看了,都覺得性感,正如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通過喝水來解渴一樣。但事實呢?
同樣是看到那雙腿,喜歡胖妞的男人覺得很一般,一些女人則會羨慕嫉妒恨,老一輩人覺得毀三觀,唐朝人嫌太骨感。

動物們表示無感,天仙們覺得很髒,得道者並不生貪。由此可見,這個淫念,不過是你基於無明而產生的一個妄念而已。

所以,當淫念生起時,不妨告訴自己:這家伙又來騙我了,它不是事實的真相,我才不要被它欺騙!!

以上,便是針對“夏季美色攻勢”的三個應對策略,願大家都能提高警惕,有所防備。此文若有錯謬,還望斧正。最後,願眾生皆能永斷邪淫,在欲界輪回的大熱天裡,獲得清涼自在!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