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8

佛說:末法時代!男子精盡易夭亡,女人活百歲


佛說:末法時代!男子精盡易夭亡,女人活百歲


發布:仁澤  

  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妷,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啖。——《佛說法滅盡經》

  【注釋】(我涅槃後,末法時代)大劫將要到達盡頭,所以日月輪轉時間也會變短,人類壽命轉為短促,四十歲時頭發變白顯出老相,男子因為放縱淫欲,精力耗盡容易夭亡,活到六十都不容易。男子壽命縮短,女子壽命變長,可以活到七十、八十、九十甚至於一百歲。大水災時不時發生,經常一下子就來到,沒有一個固定時期。世人不信這是末法現象,依然視為平常之事。很多眾生混在一起,不管豪門還是賤姓,都沉沒漂浮在水中,被魚鱉等畜生吞食。

  【備注】《佛說法滅盡經》略稱《法滅盡經》,為涅槃部經典,不知何人翻譯,按照前人推算,是劉宋時譯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