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邪淫深重的人,如何才能消除業報?


邪淫深重的人,如何才能消除業報?


發布:仁澤

  《欲海回狂》白話解第一卷 法戒錄勸悔過

  勸悔過(共三則,各兼法戒)

  邪淫的過失,世人犯過的很多,雖然一時沒受到惡報,但在冥冥之中,有被削奪了福報,有被縮短了壽命,有被削去功名,有死於毒蛇、猛獸、戰爭、刑罰、水旱。還有的自己暫時逃脫,但子孫後代受到報應。有的今世沒有償還,便在來世酬報。就像落進羅網的鳥雀無處可逃,又像漏器中的魚兒漸漸臨死。今天人們舉足動步之間都在暗廁深坑的邊緣,卻安然處之,不知畏懼。一旦業報到來,又手忙腳亂,如同落湯的螃蟹,然而此時後悔歎息又有什麼用呢!

  奉勸世人早日醒悟,生起大恐怖,萌發大羞慚,發起大勇猛,在佛菩薩前,一一忏悔。須知罪從心起,還從心滅,積德日久,自然可以挽回。若想超出三界,永脫輪回,就應發菩提心,立誓在未來世度盡一切眾生,將他們因淫欲罪業所受的惡報全部予以救拔,使其往生淨土,蓮花化生,不再投生母胎。這樣不僅消除自己的罪業,還會獲得無量福德。所以《涅槃經》說:“譬如氎花,雖有千斤,終不能敵真金一兩。如恆河中,投一升鹽,水無鹹味。”放下屠刀,便會得到與佛一樣的不壞之身。苦海回頭,就能登上無上菩提的彼岸。努力精進,時不待人。若智若愚,都應自勉!

  洪焘(《迪吉錄》)

  明朝的洪焘,是文忠公的次子。一天上廁所時,被死去的僕人拉到陰府,看見一位官員坐在中間,左右站著绯衣和綠衣的侍者。洪焘問起自己的前程,綠衣侍者從衣袖中拿出一本手冊,上面的字很小,自己的名下的內容看不全,最後一行寫著:“本應擔任參知政事,但因為在某日奸污了家中的婢女,降為秘閣修撰、轉運副使。”洪焘呆呆地流下眼淚。綠衣侍者說:“只要你努力行善,事情還是可以有所挽回。”洪焘蘇醒時,已經死了三天,從此就力行善事。後來他果然被委任秘閣修撰、兩浙漕運,心中非常擔心,但也沒發生什麼事。後來他年享高壽,一直做到端明殿學士。

  [按]最容易侵犯的,就是家中的婢女,誰知竟也如此折福。慎之慎之!

  項夢原(《知非集》)

  北直的項夢原,原名項德棻。一次他夢見自己本應在癸卯年鄉試中舉,因奸污了兩個婢女而被削去。於是他就立誓戒除邪淫,力行善事,並刻印《金剛經》每年贈送。後來又夢見到了一個地方,看到黃紙上第八名姓項,中間一個字很模糊,第三個字為“原”,因此他改名為“夢原”。九年後,他參加壬子年鄉試,中了二十九名。又過了七年,參加己未年會試,他中了第二名。因為兩次都與夢境不符,心裡很是疑慮。等到殿試時,他是二甲的第五名,這才明白夢裡的第八是怎麼回事。原來殿試一甲有三名,即狀元、榜眼、探花,合稱三鼎甲。他是二甲的第五,加上三鼎甲,正好是第八名,而且榜紙正是黃的。後來他的官職做到副憲。

  [按]能夠立誓戒淫,非常正確。又能流通佛經,更是殊勝的善行。豈止能夠滅罪,更能增長福德智慧!

  田某(《不可不可錄》)

  明朝末年有個姓田的人,儀容俊雅,女人常主動與他發生私情。他雖然知道這樣做不對,卻還是不能戒除。一次他住在南山寺讀書時,白天見到一位神仙對他說:“你是個有大福的人,但因為男女私情,已經快被削盡了。若能從今以後痛改前非,還可以當上進士、御史。”田某忽然醒悟過來,痛自改悔,後來的官位果然和神仙說的一樣。

  [按]《解脫要門》上說:“若忏悔淫業,須觀女根,如毒蛇口,其罪自滅。”已經觸犯淫戒的人,不可不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