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網絡色情如何影響年青一代!愈來愈多外國人也戒色了!


網絡色情如何影響年青一代!愈來愈多外國人也戒色了!


發布:仁澤

  導語:本文為國外戒色網站NoFap的創始人AlexanderRhodes在2017年9月7日於“走出陰影”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的演講稿。

  該活動由美國華盛頓學院(Washington College)反性剝削中心(National Center onSexual Exploitation)和美國反人口販賣研究所(US Institute AgainstHuman Trafficking)聯合舉辦。活動的規格之高再次證明,反色情日益成為全人類的共識。我國青年也應當緊追世界潮流。

  網絡色情如何影響年青一代

  大家好,我叫亞歷山大·羅德斯。我是NoFap網站的創立者和運營者。這個網站主要為性成瘾者提供軟硬件上的幫助,讓他們實現自己的健康目標。(類似戒色吧)

  研究表明,有數以千計的人已經覺得色情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負面影響。我今天在這裡就像談談我從中發現了什麼。盡管今天的活動主要針對男性朋友,但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通過網絡沉迷色情。無論是直接地還是間接地,色情已經在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

  來我們網站戒色的大部分戒友都發現色情對他們的生活和人際關系產生了損害。他們覺得看了幾年黃之後,口味都變了,迷戀屏幕上由像素組成的肉體,反而對有血有肉的人不感興趣。

  我們的生活是圍繞著我們與他人建立的關系展開的。我們與同齡人、同事、朋友、鄰居、戀人、家庭等各種各樣的關系組裝出整個社會。而性體驗是人類體驗的核心。研究表明,無論是從社會、精神、家庭還是愛情的角度上看,色情都正在使我們逐漸與他人疏遠,造成人際關系上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我們理應拷問色情對個人乃至全社會的影響。

  網絡色情的威力有多大呢?你可以想想:我們都首次把網絡色情列為影響人類進化的變量之一了。對很多人而言,看黃就像刷牙一樣成了日常。當越來越多人看得根本停不下來的時候,我們該暫停一會兒想想色情怎樣篡改了我們的生活。

  我們最痛心的是,美國和許多發達國家的孩子都通過網絡接觸到了色情,因為接觸到色情實際上是不可避免的,哪兒都有。最近,一項澳大利亞的研究顯示,在258個接受調查的男性志願者中,只有一個人說他從沒接觸過色情。其中99.6%的男人在15歲到29歲的時候就已經看過黃了。研究者還發現,初次接觸色情年齡的中位數分別是男性13歲和女性16歲。

  孩子們遠在他們有過初吻之前就已經通過色情來了解性了。而重度色情成瘾者,尤其是那些在青春期發育過程中就開始看的人,都被發現對色情有依賴性,而這種依賴往往帶來性功能障礙,包括陽痿和高潮障礙。

  在色情出現以後,陽痿發病率空前提高。在1948年,也就是互聯網時代之前,金賽報告上說30歲以下的男人只有1%有陽痿,30歲到45歲之間的發病率也低於3%. 但到2012年的時候,一項瑞士的研究發現30%的青年男子都患有陽痿。在2014年,美軍現役部隊的陽痿發病率高達33.24%!盡管陽痿是色情帶來的一大害處,但這也只是色情危害的冰山一角。准確來說,色情的危害遠遠超過生殖機能上出現的問題,它蔓延到了我們人際關系和幸福生活的深處。

  許多針對看黃者的研究已經發現色情與性功能障礙、腦力下降、反應遲鈍、對性過度敏感(就是滿腦子意淫)、壓力增大、動力不足、人際關系變差、性生活滿意度下降以及其他負面影響密切相關。

  色情的危害絕不帶有政治色彩——事實上,人們已經超越政治立場,對色情提出了批評。色情的危害也不帶有宗教色彩——事實上,不少世俗的網站和團體連同宗教組織一道對色情成瘾發出了聲音。這實際上是一個全人類的問題。

  而且,批評色情並不等同於你放棄了性生活。性生活和你看黃的區別太大了。在看黃的時候,觀眾就是一個偷窺狂,並非參與者。黃唾手可得,不用費你一分錢就能從網上下載來一大堆,只要你敲敲鍵盤、點點鼠標就行。這就直接為大腦的獎賞系統開辟了一條嗨翻天的新通道,而在以前必須是真實的性生活才能做到。實際上,很多人戒色正是為了性生活過得更好。戒色恰恰是積極對待性生活的表現。(但戒友們在戒色過程中不能這麼想,很容易破戒的)

  色情的危害也不需要道德論據,光是看看科學研究成果和大量的案例就一目了然了。早已有無數的神經學研究證明了色情成瘾的存在及其導致的意想不到的副作用。通過大量案例學習,你不用學富五車也可以知道自己能成為另一個“在戒色後陽痿消失”的“19歲男子”。已經有上千人在網上匯報了看黃帶來的症狀以及戒掉後迅速好轉的經歷。所以,你該好好開始戒色了。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5項神經學研究證明在看黃成瘾上達成一致,有更多研究揭示了看黃的不良影響。盡管在這一領域的研究已成果非凡,我仍寄望科學家們深入研究,繼續深化我們的認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