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多唸觀世音菩薩,可保平安、事事順利!


 淨土法門:多唸觀世音菩薩,可保平安、事事順利!


發布:至誠感通  

  【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

  這是觀音菩薩與我們有特別的緣分。這經文要注意,要特別注意,經文一開頭,‘世間’,就是講我們此地。‘善男子,善女人’,這個“善”字是關鍵,善與觀世音菩薩能感,如果沒有善?沒有善不能感。善的標准是什麼?十善業道。我們要跟觀音菩薩建立關系,一定要修十善。十善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兩舌是挑撥是非,存心傷害別人)、不绮語(绮語是花言巧語欺騙別人)、不惡口(惡口說話很粗魯,讓人聽到不舒服),再就是不貪、不瞋、不癡。這個十善,學佛行門。

  佛法是兩門,解門跟行門,解是你明白了,明白了要真干。不能把所學的理論、方法落實在生活上,那不叫學佛,那是佛學。佛學是學些佛法知識,沒用處,與了生死出三界沒關系。所以佛法重行,你學到多少要落實多少,一定要落實在生活,你的生活才有受用。什麼受用?人生最高的享受。這個享受你會得歡喜心,得清淨心、得歡喜心,開智慧,所以法喜充滿。這個世間是苦海無邊,你在苦海裡面得法喜,難能可貴,是真的,不是假的,你真學,你就真得到。

  我們看念老的注解,“觀世音菩薩,世稱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對於名稱裡頭這四個字,救苦救難,我們這個世間苦難很多。遇到苦難怎麼辦?世尊在此地教我們念觀世音菩薩。《法華經.普門品》裡頭說,“苦惱眾生”,苦多,煩惱多,“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我們稱名,念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立刻就知道了,他觀你的音聲,你就能夠得到解脫,解除你的苦難,《法華經》上說的。

  觀音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是故若有急難恐怖”,這四個字要特別注意,你遇到急難、遇到恐怖了,怎麼辦?釋迦牟尼佛教我們,“但以至誠歸向大士”,真誠到極處,這個心就起作用了。一心依靠觀世音菩薩,這就歸向。沒有絲毫疑慮,我一心一意求觀世音菩薩幫助我,觀音菩薩真出現了,念頭才動,觀音菩薩就現前了。“虔持名號”,念菩薩的名號,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行,南無就是皈依的意思、歸命的意思。“悉得解脫”,沒有一個不得解脫的。解是解除,念“謝”是動詞,念“解”是名詞,把你的苦難解開了,你脫離苦難了,脫離恐怖了。念老在後面教我們怎麼念法,“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是念老在這裡教我們,遇到急難恐怖,你就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菩薩就來幫助你化解災難。

  我們念佛念成習慣了,遇到急難我們念阿彌陀佛;沒有念佛的人,平常沒念佛,不習慣,就念觀世音菩薩,感應不可思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