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8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18-24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18-24


發布:仁澤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十八)

  1、讀誦《金剛經》,腫瘤不翼而飛——【地藏論壇】 “影子”師兄

  何細香,廣東韶關人,退休後,在家一心持誦《金剛經》,每日不斷。

  一天,同鄉黃秀妹到她來,說起自己前天去醫院檢查,查到有乳腺癌。但因錢不夠,沒有動手術。

  何細香聽了,對黃秀妹說:“以前,我也曾患過乳腺癌,乳房上有三個姆指頭大的腫塊。我沒做手術,只是堅持念《金剛經》……”還說:“你來摸摸看”。

  黃秀妹用手一摸,咦,哪裡有什麼腫塊兒呀!

  從驚訝的情緒中平緩過來,黃秀妹說:“你可以念沒了,我也能!”

  自此,黃秀妹即在家念《金剛經》,每日不停。

  三個月後,乳腺癌竟不藥而愈。此事在當地一時傳為佳話。

  此兩人,都是小學文化程度。可見,念經只要心靜、心誠,則靈。

  2、罪業深重怎麼辦?——記一次在火車上讀《金剛經》的經歷 “回家人”居士 講述

  還有哪一類人需要學《金剛經》?——是罪業深重的人;是那些遭受別人嘲笑和歧視的人。

  《金剛經》上講,如果受持讀誦《金剛經》的人被人嘲笑,那是先世造了本該墮惡道的罪業。若能繼續堅持持誦《金剛經》,這些惡業就能消除。

  二十幾歲時,有一次我在火車上讀《金剛經》。對座一個小青年很無禮地脫掉鞋,把腳伸到我座位下面。我也沒生氣,繼續讀。

  他就罵:“你懂讀這個?混蛋!”我脾氣向來很爆,這次卻沒有理睬他,因為正好讀到那個地方,知道先世罪業已經銷掉了。

  後來,我在站台上把那個青年攔住了,給他鞠了一躬,搞得那位朋友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如果有人罪業深重,並且經常受到歧視和嘲笑的話,就一定要去讀《金剛經》。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十九)

  我發心,抄一遍《金剛經》回給父親——網友:“開敷心花”師兄

  我是讀過《地藏菩薩本原經》後,才覺得佛學其實很具體,甚至小到一個念頭——地藏菩薩說:【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

  可學佛至今,末學不僅遠遠沒能做到“動念無過”。而且,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罪錯:不孝父母。

  從很小,我就覺得父親不關心我,而且覺得他不孝敬奶奶。因為對父親有了這樣的看法,我經常和他吵架,甚至動手。在周圍,我就沒發現過,有比我們父子關系更惡劣的了。

  讀《金剛經》後,我開始一點一點改變了對父親的看法……

  後來,得知抄《金剛經》的功德很大。於是,我發心,抄一遍《金剛經》回向給父親,以忏悔自己的罪過。

  一天晚上,大概9點左右。我開始跪在地藏菩薩像前抄寫《金剛經》——那次,是我跪得最長的一次。中間好幾次,膝蓋又疼又麻,忍不住想起來。可我始終咬牙堅持著,直到把《金剛經》抄完。

  第三天,母親向我說起一件事:在我抄經的那晚,父親做了個夢。夢到我姑奶奶(當時已去世)來告訴他:我~他的兒子,變成了一個什麼王。——這個事,我到現在還總是琢磨。

  這算是一次感應吧。

  現在我和父親的關系很是融洽,從來沒有過。

  南無地藏菩薩摩诃薩!

  南無金剛會上佛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金剛經》!

  願一切眾生都結善緣,皆證菩提。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二十)

  1、讀《金剛經》的親身經歷——網友:“星辰”師兄

  末學正式學佛,已經2個多月了,被佛法的深邃博大所深深折服。這期間,末學有時間就讀誦《金剛經》;坐車、走路時,心裡默念阿彌陀佛。

  上周的一天,晚間睡覺醒來,突然看見:末學平常讀誦的那本《金剛經》(這本《金剛經》是末學用電腦打出來的)的上方,有一發光體 ——形狀似一圓盤狀、發射著黃光。圓形光體上方,還嵌著一個球——也在發射著黃光。

  當時,末學心裡覺得很奇怪,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就這麼一動念之際,再看,什麼都沒有了!

  這幾天始終能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不象是幻覺。

  今早,末學突然間悟出了道理:我在那晚所看到的,正驗證了《金剛經》的那句話【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暗。即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佛所言,真實不虛!阿彌陀佛!

  2、一心持誦《金剛經》,轉貧成富——網友:“竹賢”師兄

  我的一位道友,過去曾作惡行業,感得貧窮。

  幾年前開始,這位道友開始每天念《金剛經》一遍,日日不斷。

  三年後的一天,這位道友念《金剛經》時痛哭忏悔。

  不想,那次以後,才一、二年,他做生意賺進千萬,從此富足—— 這可謂是專一持誦《金剛經》的又一殊勝感應!

  所以,末學向各位同修進言:若因貧困,無法安心辦道。不用焦慮,對其根本而治,可專一持誦《金剛經》法門,自會去禍得福。

  評論:

  今生的平窮或者富貴,是累劫前生業力所感。文章裡的那位道友,先貧而後富,自有他自身的因果在裡面。

  我覺得,那位道友能一心持誦《金剛經》,達五年之久。使其富貴的果報,提前或者集中地因緣俱足了。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廿一)

  1、持誦《金剛經》,抑郁症不藥而愈——網友:“琪”師兄

  我已經是受五戒的弟子,已經好多年都念《金剛經》了,現在每天都要念一遍《金剛經》。

  我二十二歲得了抑郁症,二十五歲練習氣功走火入魔。

  二十八歲念了《金剛經》約千遍時,抑郁症不藥而愈!

  2、持誦《金剛經》以及修行中的幾點體會——“德慎”師兄

  (一)、

  《金剛經》是很好的大乘經典,感應快,歷代讀誦《金剛經》而得感應的不計其數。完全可以在家讀誦啊,我也讀了兩年多的金剛經了。

  <楞嚴咒>也是很好的。不過,我建議各位同修,最好在持戒的基礎上讀。這樣一段時間後,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和感應。一般應最起碼持五戒。

  因為,戒是第一安隱功德住處。戒是大地,一切諸善功德皆以戒為基礎。佛在世時以佛為師,佛滅度後以戒為師。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

  (二)、

  我現在的體會是:要想修成功必須在吃素、持五戒的基礎上,精進念佛或者誦經。經典可以選《金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妙法蓮華經》等,可根據各人的喜好和具體情況而定。

  在誦以上經典的同時,最好能每天讀幾遍《四種清淨明誨》。

  阿彌陀佛!願大家早日成佛。

  (三)、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那,我們為什麼還在沉淪呢?就是因為做不到【如如不動】。

  由於不明白【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於是不斷造業。

  佛言:【人懷愛欲,不見道者,譬如澄水,致手攪之,眾人共臨,無有睹其影者。人以愛欲交錯,心中濁興,故不見道。汝等沙門,當捨愛欲。愛欲垢盡,道可見矣!】

  我想,如果我們能在修行、打坐,或者生活中。遇到愉悅境時心不生貪、遇到逆境時心不生嗔;能心不住於相、能知【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而精進修行,必得道果!

  以上體會,願與各位同修共勉。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廿二)

  我誦《金剛經》後的感應——【地藏論壇】 “可道”師兄

  記不清誦了多少遍《金剛經》之後,慢慢地,我逐漸發現自己“為人輕賤”!輕賤我者,其中還包括我的母親、哥哥、弟弟、姐姐等至親眷屬。

  《金剛經》中世尊說,如果有人讀誦金剛經後被人輕賤,那是因為這個人先世造作了應落惡道的罪業;又因為現在被人輕賤的原因,先世罪業則得消滅。而且世尊還授記說,此人“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誦《金剛經》的感應,現多列舉的,是一些現世福報得加持者。其實,重罪得輕報也是福。這一點,千萬不要忽視!

  很多人說,誦大乘經典後沒感覺、沒感應……

  其實未必!慈悲心生起了、心境平和了,不就是感應嗎?重罪得輕報了,豈不是更大的感應?!

  世人的現世福報不一樣,所得到的感應自然會不同:

  家有萬貫的,得福報感應後,家有二萬貫了;

  家裡欠人十萬的(家財是負數),得福報感應後,只欠人一萬了——雖然還是窮人,但已得財富增長了!

  2、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網友:“居士”師兄

  末學是佛門弟子。

  2005年9月5日(星期一),末學晚上上廁所,開著燈的。

  正蹲著,想著自己從小到大,一無是處。相反,因病多不能自立,還給父母添了多少的煩心事。自己是無以回報的了,就每日誦《金剛經》吧……

  正想著,無意間低頭看手。在大拇指的地方,有一個光圈,淡金黃色(比皮膚的顏色稍稍淡一些)。當時,也沒有覺得什麼,只覺得挺好看。就又看了一會,然後正打算起來。

  突然想起:自己蹲的那個位置是背光的(燈在我背後),手放在膝上,正在身前,怎麼可能會有光圈出現?!

  念及於此,末學再低頭看大拇指時,那淡金黃色的光圈卻已不見了蹤影!

  這也算是一點小小的感應吧。特在自己的博客裡,記錄下這件事,是為了可以准確的記錄下事件發生的時間。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廿三)

  念《金剛經》,自殺男女托夢求超度——“烈火紅蓮”師兄 輯

  末學最初靜坐,是在10年前的大學時候。練習的方法是單盤、意在呼吸,每次從鼻吸氣一直吸到丹田,然後再呼出。

  這樣總共堅持了約40多天,然後發現在靜坐的時候,眼前會出現金黃色的閃光——無論睜眼、閉眼都是這樣。

  第一次還有些得意,當出現第2、3次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問題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經驗、知識所能夠解釋的。當時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應付目前情況以及後面可能出現的問題,就停止練習氣功了。

  【這裡,烈火紅蓮實在禁不住要羅嗦兩句,請您耐著性子看完:

  練習氣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沒有善知識的指導,處處著相,著感覺的相、著什麼丹田的相、著氣脈的相、著氣感的相、著什麼開天目的相……總之,是著這個臭皮囊的相。

  處處在身體上作計較分別、妄想執著,玩妄想意識的花樣,如輪子功又著了個輪子的相,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

  正如《圓覺經》雲:【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

  這樣識心妄動的結果是:心魔招外魔!說不定很快成為給精神病院創惠的主顧。這與《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的意旨正好背道而馳。

  早些年一些所謂氣功大師好整這個,都鬼神附體了還覺得了不起,可憐憫者也,眾生太苦了!

  真是慚愧,末學1992年就曾吃過氣功的苦頭,1993年學佛後,把所有氣功書付之一炬,人天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才是我們唯一的指路人啊!

  人的一生,歧路條條,唉,慶幸我們這些人有一些善根福報學佛了。對不起了,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

  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開始靜坐。

  直到2002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同事,他主要是看《楞嚴經》,修愣嚴咒的。由此我開始看佛經。我最終決定每天讀《金剛經》。

  從那以後,我每天讀至少一遍,但當時找不到解釋《金剛經》的文章。只是將原文反復讀,希望可以背過。

  每天看《金剛經》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目前仍在持續。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碰到個師兄,極力勸我念佛。我於是答應他先念600萬遍,然後決定再繼續還是放棄。

  隨後又相繼接觸到《靜坐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以及其他一些和佛有關的書籍。在《如何修證佛法》裡面看到了"安那般那"結合靜坐,最終決定按此修行。選擇安那般那是覺得可以有下手的地方,同時以前也有些練腿的經驗,這個方法自己比較容易掌握。

  由此我的修行基本確定下來:平時念佛(散念),有空就靜坐、數息,截至目前堅持了大約6個月。

  在此過程中,除剛開始的一個月,練習雙盤有些腿疼,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開始念了一段佛之後,發現念佛可以治感冒、頭疼:

  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幾年前靠自制的桑葉茶治得差不多了,不過感冒的時候會復發。今年(2007年)4月底一次感冒,同時頭疼的厲害。當時,我就不斷地念佛,大約2-3個小時之後,突然發現不感冒了,頭也不疼了。

  在念《金剛經》的過程中,我遇到過一件奇事:

  那是在04年冬天的,有天晚上做夢,有2個人要我度他們,情景比較陰森。當下我就醒來了,也沒來得及問怎麼樣才可以度他們。

  第二天,在上班路上,看到單位旁街心花園,有一男一女在松樹下自殺死了。當時,我就出了一身冷汗。到了單位之後,趕快讀了幾遍《金剛經》,也不知道能不能度他們。

  後來,一位師兄給我開示,解釋說:

  這件事情說明,我念《金剛經》還是有效果的!當時,那兩個人說要我度他們,就是想讓我為他們念《金剛經》超度。

  還說:在我晚上做夢的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已經死了,已經在陰界中知道了這樣自殺不會有好的結果。碰巧聽到我在念《金剛經》,就托夢給我了!

  學佛後,我還經過其它一些所謂“神奇”的事情。回頭想來,我覺得:有些事情的確是有些神秘,偶爾說說也無妨,大家就當作是調味品吧!如果多了,則又不好!

  我曾有過兩次,在事情發生前,已經在夢中夢到了整個事件的經歷。我就想,做夢預見未來說明:現在、未來、(過去)其實是同時存在的!——也不知我想得對不對?

  我又想,做夢、夢見鬼——這基本可以確定6道輪回的存在。人、鬼在夢中交流,倒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如果場面不那麼陰森的話。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匯集 (廿四)

  書寫《金剛經》,異香跟隨三個月——台灣 “了然” 佛友

  (注:本文選自《閩齋隨筆》,作者了然,台灣書法家,發表散文隨筆三百篇)

  過去在抄寫佛經書法時,了然習慣以「無線耳機」接收從客廳的Sony音響所播放出來的CD音樂。在第四次抄寫《金剛經》後的一天,我走到客廳去挑選CD唱片。突然間,聞到一陣陣撲鼻而來的「異香」——那是一種類似Cheese、乳酪的濃郁香味……

  當時,我對那股香氣詫異至極!趕緊招來老婆及兩個小孩在CD音響附近「試聞」了一番,結果呢?了然的三口家眷都沒聞到,他們當時還說我「神經病」……

  之後,那種異香一直跟了我整整三個月!不論是在台北市的街頭開車、在公司Office裡上班或是在內湖的自家中抄寫佛經……那股奇異的香氣總是如影隨行地纏遶在身旁。

  後來,我把「異香」的事情去向一位「高僧」請教。那位師父為我開示:“異香當是某種「天龍八部」的護法天神,隨侍在您的身旁!”

  聽了師父的開示,我就想:‘下次再聞到香氣時,自己不妨閉目默禱、並請示來者是何方神聖?……’

  一個周日下午,我在書房裡抄寫《金剛經》時,那股濃郁的香氣再度光臨。我於是就閉目觀想,同時嘴巴念念有詞地張阖著!……

  彼時,我的大兒子闖進了書房……

  後來,兒子告訴我,當時他看到我,是那種類似「羊癫瘋」的詭異表情!

  從那次以後,再來「異香」的時候,我就不再閉目默禱、觀想護法天神了!管他什麼天龍「八部、九部」的,知道了又能如何?不過徒增煩惱罷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