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阿彌陀佛拿著你的密碼,去提款來供養你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拿著你的密碼,去提款來供養你


發布:蓮藏  

  我們常講三大阿僧祇劫成佛,第一大阿僧祇劫修成阿鞞跋致,再繼續修兩個大阿僧祇劫才能成佛,時間很長很長,不容易。淨土法門一生完成,不必那麼修,那麼修很辛苦。遇到這個法門,信願持名,生到極樂世界就得到。這不是靠自己修的,完全靠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無量劫修行功德的加持,幫助我們得到的。阿彌陀佛幫助,我們真能得到嗎?真能,為什麼?憑什麼?因為你本來是佛,就這個道理,所以他才幫得上。如果你本來沒有,幫不上。你本來有,這就好辦。好比我們一個人到外面旅行,身上沒帶錢。這個朋友很能干,能夠在銀行裡面提錢出來給你,供給你消費。為什麼?銀行本來存的錢,所以他能提得出來。銀行裡頭你要是沒有存款,誰也不能幫你提出來。就這個意思。

  所以惠能大師給我們講的,我們要記住。他見性了,性什麼樣子,他說五句話。第一句,「本自清淨」,沒有污染,自性清淨的。第二個,「本不生滅」,不生不滅。第三句最重要,「本自具足」。具足什麼?具足無量智慧,具足無量德能,具足無量相好。換句話說,在相好裡頭就包含著無量的財富,你自性本自具足,所以阿彌陀佛輕易就拿來了,讓你享受。你自己不知道你存款的密碼,阿彌陀佛曉得,他就能拿著你的密碼去提款來供養你。我這個比喻很淺顯,你能夠體會到,事實真是這個樣子。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七三集 2015/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