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18

淨土法門:佛號的功德比醫療的功德大多了!


 淨土法門:佛號的功德比醫療的功德大多了!


發布:蓮藏  

淨土法門傳得廣,學的人多,為什麼成就的人那麼少?對於經義了解不多,深入更少。不深入,信心發不起來,願心不堅固,遇到外面一點風吹草動,信心就失掉了。念佛念了一輩子,到老了,老了身體不好,常常有一些難免的病痛,這個時候他的心就轉變了,轉到去求醫,把佛號就疏忽了,不知道佛號的功德比醫療的功德大多了,不能比!現代科學家發現的,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他也沒懂得。

如果他要體會到、要懂得了,他就可以專心念佛,專心念佛,他的病很快就好了,什麼事都沒有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念頭轉到醫療上去了,醫療未必能醫得好,佛也沒念好,二邊都失掉了,這是非常可惜!應該怎麼辦?把全副精力放在阿彌陀佛上,醫療這邊隨緣,不要執著,不要去尋求。尋求,我們念頭那個一念念的心動搖了,這個損失最大,怕的是這一生不能往生。

身體不重要,往生重要!要把往生擺在第一,這就對了,什麼都沒有往生這一樁事情大。這一生得人身,聞佛法,聞到這個法門,聽到經上這麼說法,這才慢慢醒過來了。可是自己業障重,這也是我們必須得承認的。宿世今生所造一切不善業,與一切眾生結的些冤仇,我們自己心裡有數,那些冤親債主不會饒過我們。我們有理由學佛了,天天念佛,天天回向,原諒我們的冤親債主很多,但是還有堅持不肯讓步的也有,雖然是少數,他產生很大的障礙,給我們很多很多的麻煩,就如同疾病也是的。我們怎麼辦?還是要忍受,還是要用這一句阿彌陀佛,累積功德回向給他,時間久了,他也會放松。

我們對這個身體放棄了,無所謂了,他對我們就沒有辦法了;我們把身體看得很重,他就用身體來折磨你。你看得不重,沒用處,沒效果。沒有效果,他就不干這個事情了。因為折磨一個人,那個人受折磨,自己同樣也受折磨,並不是只有他有苦難,自己很快樂,沒這種事情。有時候甚至於自己受的苦難,比對方受的還要多、還要嚴重。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六道皆是有情眾生,應該沒有例外。我們能夠把心量擴大,把六道融成一體,願一切怨親平等,往生極樂世界,這是他們決定可以接受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五一集)2013/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