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18

不要浪費時間,時間空過就是罪孽


 淨土法門:不要浪費時間,時間空過就是罪孽


發布:學樂  

  我們現在想到,我們的業障真的太重了,罪孽太深了。不要說過去生中,這一生當中,沒有把佛法搞清楚之前,造業。不是說我學了佛法就沒造業,不可能,為什麼?你沒有徹底了解,你的心沒死,你還胡思亂想,你還有雜念,這就是你依然在造業,造業比過去輕一點,惡業少一點,善業多一點,如此而已。

  所以細心觀察自己,認真反省,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道理我全懂,我一點都不懷疑,我做不到,一生的時間很有限,八十多歲一彈指,時間都空過了。時間空過就是罪孽。上天賦予你的壽命,這上天是什麼?這過去生中所修的,你為什麼不好好的用它?壽命短,不要緊,好好用,自然延長。

  《了凡四訓》是個很好的例子,了凡先生沒有求長壽,孔先生給他算命,他的壽命五十三歲,他活到七十四歲走的,延壽二十一年,沒求,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自然延長了。我相信命運,我的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沒有求長壽,只是想到四十五歲我能往生就好了,求往生。壽是自自然然延長的,我了解。

  文章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592集2014/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