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黃柏霖:邪淫的果報,非常可怕,不要不信!!


黃柏霖:邪淫的果報,非常可怕,不要不信!!


發布:心願  

  以前有位堰典的妻子,他的妻子曾經與人私通,又偷竊鄰居一條手巾,鄰居斥責怒罵他。堰典就自我詛咒,又咒他人說,我的妻子如果真的與人私通以及偷竊你的手巾,我當受天打雷劈,否則你就要遭受天打雷劈。過沒多久,不知什麼原因,堰典就死於雷劈,『脅下』有四個字說,『癡人保妻』。他的妻子也被雷打死,「脅下」也有四個字說,『行奸為盜』。

  這一段「自呪呪他,偏憎偏愛」,堰典的妻子『嘗與人私』。我們前面也有討論過很多邪淫的故事,「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很多。邪淫的問題在現在這個年代可以講說非常地嚴重,那我們今天想藉這個「自呪呪他,偏憎偏愛」,我們來報告一下邪淫的果報。堰典的妻子跟人家私通,被雷神劈死,脅下寫了四個字叫「行奸為盜」。證明什麼?證明因果不空、自作自受,那這個就是「自作孽,不可活」。所以講到邪淫的果報,其實都很慘烈,但是眾生都像飛蛾撲火一樣,沒有辦法戒除邪淫。等到果報現前都已經後悔莫及了,所以我們現在探討的就是邪淫的果報。

  那麼這一段,我們希望做為拋磚引玉。有看到這一段,曾經有過邪淫行為的,或者現在有做過邪淫行為的,希望能夠懸崖勒馬,引以為鑒。有些人是不見棺材不流淚,有些人是因為沒有聽經聞法,沒有人教育他們,所以他們犯下邪淫的罪業。

  一般來講,做為出家人,不管比丘、比丘尼還是沙彌、沙彌尼都必須要斷除一切「不淨行」,這個在《梵網經》裡面它要求得很嚴格。《楞嚴經》裡面說,淫欲是生死輪回的根本,如果想要出離世間,首先必須要斷除淫行。所以出家人要斷除一切淫行,這個是戒律上要求的。那對在家人來說,邪淫是指本來自己有妻子,卻對屬於他人的女子或別人的妻子做不淨行。一般在家的人要斷除一切不淨行是很不容易的,也就是說在現實的社會裡面都會常犯。

  我們這邊最近就發生很多這種公案,有一對邪淫的男女坐在一部寶馬的車子,BMW車子裡面,在我們新北市中和的一個登山步道旁邊,就不知道怎麼回事,兩個就是橫死在這個車子裡面。男的下半身全部赤裸,就這樣就死掉,找不到任何的證據,任何的死亡的原因,被勾魂使者抓到陰間去受報了。所以佛陀也沒有要求在家居士一定要斷淫,但是在共同的十不善業裡面,就是十惡業裡面,淫業指的是邪淫。在居士所受的五戒裡面,淫戒也只是要求斷除邪淫。當然菩薩戒要求更高了,菩薩戒是不能淫欲,它因為是論心不論事,你只要動心念就算了,小乘戒是論事不論心。

  按照嚴重的程度,邪淫可分為三大類,就是大邪淫、中邪淫跟小邪淫。大邪淫是對母親、對阿羅漢尼、比丘尼等做不淨行,這是屬於五無間罪。在佛經跟論典裡面,染污阿羅漢尼的過失非常大,這個是屬於近五無間罪。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裡面有說,「玷污僧尼」,「當墮五無間地獄」。所以染污僧尼的罪非常地大,造這一類惡業的,不但來世會墮入地獄,甚至即使活的時候也會遭受現前的苦果。在唐湘清居士所編的《因果報應錄》裡面有記載,在中國晉江有一個叫許兆馨這個人。有一天,他經過一座尼庵,看到一位很貌美的年少的比丘尼,產生了貪心,比丘尼堅持不從,但是許某就強暴她。第二天,許某無故發狂,最後自己咬斷舌頭而死。

  中邪淫是指不僅對別人的妻子做不淨行,而且對自己的妻子在白天、齋戒日,妊娠期間就是懷孕期間,在不願意的情況下行淫,或者在佛像、佛塔、佛經以及伽藍之內行淫,中邪淫的罪過也很嚴重。有些文人也是如此,現在就是網絡的色情文章啦,色情的圖畫啦、色情的動畫啦,像現在是非常地泛濫。像這種描寫男女貪欲的事情,讀者看了以後,他會產生強烈的貪愛心還有邪淫的心或者淫欲的心,這些作者因此造下深重的罪業。

  末學在編《現代因果報應錄》裡面就有提到宋朝的黃庭堅,這位當官的文學家他的詩詞非常有名,他寫過很多男女情愛的艷詞。有一次他拜訪圓通秀禅師,圓通秀禅師呵斥他說,你身為大丈夫,懷有蓋世文才,難道竟用來寫這些動人邪思的哀艷詞章嗎?當時跟他去的李伯時他喜歡畫馬,他的精神氣質也都化為馬了,他的妻子見到自家床上臥的是一匹馬。禅師就說了,李伯時天天心想馬,要墮落也是墮為馬。那你的艷詞誘動天下人的淫心,你的報應恐怕是要墮入地獄。黃庭堅聽完以後毛骨悚然,忏悔謝罪,因此絕筆不再寫這些艷詞。但是可能是因為以前他寫艷詞的業成熟了,所以他一生事實上也坎坷多難,兩位愛妻先後死亡,老年的時候多病纏身。

  明代寫《金瓶梅》的作者,他書中描寫很多淫穢的事情。據歷史記載,明代《金瓶梅》這個作者,他的三代子孫都是啞巴,五代以後絕了後代。因此即使一個人沒有親自行邪淫,但是因為他而導致別人起淫念、造淫業,他本人也必須要負責他所積下這個可怕的罪業。那麼現在世風日下了,傳播淫穢的人很多。甚至有些模仿西方人,身體上沒有任何遮蔽在眾人面前裸體表演,或者只貼一塊透明的遮羞布。大陸也曾經媒體報導出來,躺在餐廳的食物台上面裸體的美女,只在三點的位置蓋上透明的布,上面放一些魚片。像這個是怎麼樣?這種裸體表演,自己的劣行落在肢體上、文字上,再經過媒體這樣傳播,那個果報實在是無法想象的。

  邪淫有什麼果報呢?邪淫的異熟果報極其可怕。它的種子到下一世會成熟,叫異熟果。根據他動機的強烈程度,邪淫者會相應到墮入三惡道、三惡趣。以下品的貪瞋癡之心行邪淫會墮入旁生,就是畜生道。以中品的貪瞋癡之心行邪淫會墮入餓鬼。以上品的貪瞋癡之心行邪淫會墮入地獄。例如《佛說大乘日子王所問經》裡面有提到,「下劣淫欲行,直往於無間,受苦不可當,三世佛皆說。」分別而言,行邪淫的人,轉生到地獄的鐵柱山,或轉生在不淨的淤泥中,或轉為女人胎中的寄生蟲。

  邪淫的感受等流果是即便轉生為人,妻子也會不貞良,被他人強搶,或者妻子不稱自己的心,就是你不能得到如意眷屬,就會常常夫妻不和,叫做不稱自己的心,或者夫妻關系不和睦。所以現在很多夫妻整天吵鬧不休,就像不共戴天的仇敵一樣,最後不得不分居、離婚。佛經上對於這個講得很清楚,這個大部分都是自己往昔邪淫的果報。現在很多人的家庭生活充滿了吵鬧和淚水,事實上很多這些在家人對於家庭生活的投訴啦,總是覺得世間人為感情或婚姻付出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去經營,卻沒有時間對自己今生來世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說,解脫道、安樂道、菩提道去做努力精進。所以世間人其實,佛陀說是「可憐憫者」。所以佛陀說,「諸行無常,有漏皆苦」,我們確實要深刻的認識,我們不得不承認輪回是痛苦的。眾生總是被貪愛纏縛,不得出離。沒有追求異性,妄想紛飛,去追求異性,最後的苦果是痛苦,沒有絲毫安樂可言。

  所以邪淫的等流果是生生世世變成貪心強烈的眾生,跟前一世一樣也是行邪淫。所以行邪淫的人若轉生為男人會對女人貪得無厭,若轉生為女人則會對男人貪得無厭,如果轉生為旁生也是成為雞等貪心強烈的旁生。現在甚至有些修行人也是一樣,因為貪欲極為熾盛,一旦煩惱現前,如果是犯了邪淫行為,變得無慚無愧,不管面對任何人都沒有羞恥心。所以慢慢地人會喪失慚愧心,喪失慚愧心就會無惡不作。有些人可能不是故意的要生貪心,可是因為前世造了不清淨的業,當果報成熟以後,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克制這個貪欲。

  在《法苑珠林》中有提到邪淫的十種罪過,第一,「常為所淫夫主欲危害之」,與他人妻行淫者經常擔憂被其夫所殺。就是妻子如果去行邪淫,就擔心丈夫來殺她,如果去跟別人的妻子邪淫的話,就擔心邪淫對象的丈夫來殺他。與他人妻行淫者,經常擔憂被其夫所殺,這個在新聞事件裡面發生得非常地多。第二個,「夫妻不睦,常共斗诤」,夫妻常常會吵架,有大部分都是這個問題。第三,「諸不善法日日增長,於諸善法日日損減」。善心不容易生出來。第四,「不守護身,妻子孤寡」。第五,「財產日耗」。第六,「有諸惡事,常為人所疑」,被別人懷疑。第七,「親屬知識所不愛喜」,親戚朋友,善知識離你而去。第八,「種怨家業的因緣」,邪淫者經常會結怨結仇這些業。第九,「身壞命終,死入地獄」。第十,「若從地獄中出來為女,多人共一夫;若為男子,婦不貞潔」。

  所以邪淫的禍患是這麼的巨大。那為什麼容易行邪淫呢?那些無慚無愧、卑鄙下劣、貪不厭足,以及曾轉生為魚、雞等旁生的人容易行邪淫,而品德高尚的、有慚愧心的就比較不會犯邪淫。但是現在這個時代,煩惱在這個五濁惡世,煩惱濁非常地熾盛,尤其是魔女捉弄人心。有些在家男子為女人失去了錢財、衣食、性命,有些出家人也為了女子失毀了別解脫戒,甚至葬送了生命、性命。所以這個隨行五毒煩惱,內心昏愦錯亂的時代,在這個世間,煩惱極為強烈,內心的染污極其嚴重,真正具足清淨戒律的只有這些少數的高僧大德,所以這個是我們要警惕的地方。而對貪欲的煩惱,很多人沒有對治能力,不要說是一般人了,就算世間的勇士或是智者也被貪欲所踐踏。所以我們講邪淫的果報,也是希望勉勵大家能夠潔身自好,讓自己在這一生裡面能夠保持清淨的人身,臨終的時候能夠往生極樂。

  對於出家人來講,剛才已經提過了,他必須要斷除一切非梵行,只有這樣才能夠聞思修,修行佛法。那對在家人來說,完全斷除不淨行是有一定的困難,但無論如何應該要斷除邪淫,盡量過清淨的生活。有些在家人比較執著淫欲的生活,或者對自己的配偶不合心,但是既然是透過當初自己的觀察,在無數人中選擇了她或是他,那就要接受這樣的事實、這樣的姻緣安排。如果是拋棄對方,當然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縱使你對自己的配偶不是生歡喜心,也必須要透過修行忏悔,沒有必要為了滿足一時的貪欲做出違背因果的事情。

  總之,大家要知道貪欲的過患,並且斷除不如法的行為才能夠擁有今生來世的安樂。在《正法念處經》中說,「若人作惡業,皆得惡果報,若欲自樂者,如是莫近惡。」意思是說,如果人造惡業,必定會感受惡果,如果想給自己帶來安樂,就千萬不要去趨近惡業,要遠離一切惡業,尤其要遠離邪淫。因為像殺生這種惡業除了屠夫以外,一般人不可能經常造作,當然一般偶爾會誤殺一兩個眾生。可是做為貪欲熾盛的欲界眾生,稍不注意就會造下很多的邪淫惡業,這是大家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二四六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