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邪淫折損功名福報,大家不要認為這是迷信


邪淫折損功名福報,大家不要認為這是迷信


發布:清心

  有同仁說,他就犯了這個罪業,每次參加公務員的升等考試,考了七八次,都只差那麼一兩分。他想到這個問題,就問我:‘邪邪淫是不是會折損功名福報呢?’我說:‘確實會!而且損得很重。’

  古代就有公案,折損得很重,甚至造成殺身之禍。也有為了爭風吃醋,或是看不順眼—你搶走我的女人,就把你殺得一塌糊塗,亡命亂刀、亂槍之下都有可能。

  現代人在一起常造口業,許多人在辦公室裡,總是喜好討論女人,或談論淫穢之事,而且還多方揣摩、相互研究,一唱百和,每因說者講得津津有味,致使聽者躍躍欲試。

  須知,邪淫的罪惡、不為人知的隱私,實在關系一個人終身的名譽和節操,所以偶然講錯一句話,往往產生無窮禍害,觸犯天怒莫此為甚。

  嘴巴除了吃飯之外,要說些好話,要說勸人進德修業的話、鼓勵的話;絕不可說使人產生遐思的話—所謂的绮語。如此方可獲福於天,有口德之人會有福報。

  【李亮彩考場驚心】

  江蘇省金壇縣李亮彩先生,本姓曹,是清代順治甲午年舉人。戊戌年,應考進士,考試是在晚上舉行,忽然看到一個女鬼,進入考場,直撲他的座位,吹滅他桌上的燭火,且奪其考卷,李某急以雙手按住考卷不放,未被損壞,女鬼乃號哭而去,考場上其他考生,都聽到女鬼的哭聲,李某更是驚惶失措。過了一會兒,女鬼又來了,直呼李亮彩姓名,並且大罵道:“你污了我的名節,還害了我的性命,像你這樣沒有人格的畜生,舉人已不夠資格,還想考進士嗎?”李某不堪其擾,只得退出考場,從此不再參加考試。

  李某有舉人的資格,經政-府任用教職,由於他的才學不差,後來又發表嘉祥縣的知事,可是沒有到任就因病去世,英年早逝,豈不令人惋惜。

  為什麼李亮彩參加進士考試,那個女鬼要前往搗亂呢?原來女鬼生前未嫁時,李某曾與她發生不正常關系,可是後來李某另娶,沒有與她結婚,她亦另嫁。彼此各自婚嫁後,李某還是時常與她幽會,不幸被她夫家發覺,因而羞愧自缢而死,死後冤魂不散,才到考場上找李某的麻煩,葬送了李某的前途。

  從流傳的古人筆記中,常有犯了邪淫,以致考試失利的事實。大家不要認為這是迷信,據我生平的所見所聞,我也發覺參加高等考試或博士考試順利的人,都是在男女關系上十分規矩,而且為人低調謙卑。

  反之,有些人雖有聰明,學問也不差,但在考場上屢考屢敗,而且這樣的人常常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的分數往往只差一兩分就能夠過線,就能夠成功了,但是就是差這一兩分而名落孫山。其實考試成績絕對取決於平日行為的端正和德行的累積。

  舉個例子,記得三十多年以前,我有一位同事,學問並不壞,並非不用功,可是他參加各種考試,都是名落孫山。我知道他曾與同事某騙子發生不正當關系,但沒有娶她,這樣損了陰德,所以考場上屢考屢敗。很多人說考試雖然要憑真本領的學問,但是豈不聞七分人事,三分天命,天命指的就是運氣,孟子曰:“雖有镃基不如乘勢,雖有智慧不如待時”,也就是說,做一件事情,時勢是很重要的,所謂時勢舉個例子來說,就是春天播種,秋天收獲,在一個好的時間、空間條件下,你做某件事,會有最大的受益和效率。

  據我看來,所謂運氣,其實也就是陰德。這是什麼道理呢?因為平素積有陰德,行為端正,就能使得身體五髒六腑運轉順暢,人體氣血充沛,耳聰目明,頭腦反應敏捷,思路清楚,身心鎮靜,備考就會認真,記憶力就強,就能夠以更少的時間記到更多的知識,這樣胸有成竹,到臨考試就會沉著應付,機智應對,因而容易考取。

  反之,如果曾做缺德的事,或者因為沉迷邪淫而無法自拔,就會導致五髒營養不良,身體虧損,腎精虧虛,從而導致腦經運轉速度下降,腦袋像一團漿糊一樣,在備考時根本就看不進去書,看一會兒,注意力就跑到其他的事情上去了,所以縱使投入很長時間復習,也很難記住相關的知識點,在考試時,因為感覺復習沒有什麼把握,內心難免不安,再加上身體虛損,身心就不易鎮定,易虛浮,臨考試勢必慌張,這樣的狀態怎麼能期望考出好的成績呢?

  話說回來,那種考場上的慌張,實際上也是因為平常行為不端而導致的一種潛意識的焦慮和不安,可以說是心中無形的鬼影。現代的社會,生存競爭劇烈,幾乎所有工作崗位都要通過考試選拔上崗,考試之難,日甚一日。

  奉勸青年朋友們,若要創造美好的前途,希望考試順利,除了充實才學以外,更應當端正品行,與異性要規規矩矩,切不可越軌,要保持有一定的分寸。

  人最容易被誘惑失足的時候,就是在面對美色當前的時刻,心中勃然難制的一剎那間,如果此時能想一想,古人之所以能閉目不窺,坐懷不亂,也不過是將那片刻的邪念制伏得住而已,而因此獲功名,得顯位,光宗耀祖,造福於子孫後代。比起那些半世寒窗苦讀,以及用其他辦法積累功德的人來說,真是事半功倍,所以何苦貪戀片刻的歡愉,而拋棄了蓋世的功名,招致終身毒害呢?

  如果此時把持不住放縱情欲的話,那粉白黛綠的佳人轉眼間成為一場夢,而自己卻因此被上天減壽奪祿,甚至被殺身喪命,並且命中本該富貴的,成為貧賤之人,命中本該有兒子的,成為無子之人,而且還要招受妻子不忠,子女不孝,子孫後代窮困的報應,如此種種罪孽禍根,不一而足,到了此時,再想回頭,已經十分困難,豈不悔之晚矣?

  現代的社會,生存競爭劇烈,所以不論各種考試,參加者都很眾多,考試之難,日甚一日。奉勸青年朋友們,倘要創造美好的前途,希望考試順利,除了充實學問外,更應端正品行,與女孩子要規規矩矩,切不可越軌。女性亦復如此,與男朋友要保持一定的分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