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掌握知識的人,更要良心  


掌握知識的人,更要良心  

  人的靈性和方向都掌握在有文化有知識的人手上。所以這類人更要很謹慎。比如醫生來講,人生病都找醫生。要是醫院做虛假廣告時,那會怎麼樣。

  比如現在很多人賣藥品,都宣傳有各種功效,抗癌,還是怎麼樣的。但其實藥沒那麼神,可是人們相信廣告就買了。那會出現什麼樣呢。比如你說腸癌,其實治不了。那麼腸癌的業力就跑到了賣藥者身上。這就是賣假藥。買藥的人,可能會破財消災,那災跑到了賣假藥的人身上了。所以一般來講,醫生,老師,風水先生,這三個行業都屬於良心行業,就是你要憑著良心去做,否則自己不好。

  以前人都會在官府前立下,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就是那些福報小的人,你要欺負很容易。但老天爺從來不犯過誰的。因為現在社會上,媒體上假廣告太多了,尤其是假藥類的。其實買藥的人,錢出去,惡業就出去一部分,但賣藥的人,虧心的錢進來,惡業就進來了。反而自己身體不好。

  以前做醫生,不願人間病苦,寧可藥罐生塵。但現在熱不一樣了,也做了很多廣告,然後賣很多藥。古人講,不會看風水,就千萬不能給人看,寧願不要去賺那個錢。為什麼,因為行業裡頭都有規矩,都有行業的行業神。做任何行業,都要尊重他的行業神,而不要著急親自去亂來。所以醫生,風水先生,這兩個是很神聖的。做的好,陰德厚重,做不好,罪過連天。

  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為別人想。古人講,醫者父母心,古人學醫,先要修道德,道德好了,你就可以積累陰德。道德不好,用了醫,結果變成損陰德。那是何苦呢。所以切莫一心向錢看,否則容易損陰德。

  普通百姓的知識都來自媒體,媒體要是誤導了,那老百姓就跟著錯了。你看媒體的罪過就很大了。大家都相信專家,專家要是沒了良心,那糟糕了。聰明本是陰骘種,陰骘反被聰明誤。要切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