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勸人戒色,讓你戒色事半功倍!


勸人戒色,讓你戒色事半功倍!

  所謂的好色,貪淫,其實質仍然歸於貪這一門類,是對令自己愉悅,興奮,刺激的事物的貪戀。為什麼沉迷於色往往難以自拔,就是因為貪心難除,自我太重。

  那麼一物降一物,治貪的利器,就是無我,助人,不占有,以此來去除私心,貪心。很多人為什麼戒起來很難,雖然下了很大的決心,發誓什麼的,仍然戒不掉,因為貪心未除,戒的動機仍圍繞自己。希望自己戒了後身體恢復,找個好女友,或是求婚姻美滿,福壽安康。當然,這沒有什麼錯,知道要戒就是一種覺悟,但是,為了自己而戒,道路是曲折艱難的。

  有這麼一條路子,簡便而直接,讓我們輕松戒邪淫,卻被我們所忽略了;有這麼一個機會讓我們每日積德行,卻因為懶惰而不去實施,這條捷徑就是幫助別人戒邪淫。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幫助別人比直接自己戒見效更快,幫助別人在去除自己貪心,增長善氣正氣上力度更大。那些久戒未成的吧友,當看到新人的求助時,給新人用心的解答,不也同時是給自己一個解答嗎?這樣既幫了人,也助了自己的一份力。戒色的路上,大家要相互攙扶,這樣才能走的更穩,更持久。費少的力,達到大的收效,就是去解決別人同樣的問題,發心去幫助別人。具體有如下措施:

  1、回答戒色貼吧和戒邪淫論壇裡的求助貼,解決他們的問題;

  2、去網上回答百度知道、騰訊搜搜知道或者其它的提問貼關於邪淫的問題;

  3、助印戒淫書籍,如《壽康寶鑒》,《了凡四訓》和《欲海回狂》來幫人戒淫;

  4、勸說身邊有邪淫行為的朋友同學親人戒除邪淫;

  5、舉報黃色網站,讓更多人不受害。(無定力者第五條慎重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